氣喘發作吸藥也沒效 男送醫「無呼吸心跳」靠心臟按壓救回命

▲▼八里男子氣喘瀕死靠救護員CPR救回一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八里男子氣喘瀕死靠救護員CPR救回一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一名50歲的朱姓男子,今年9月8日清晨在家氣喘發作,自行使用支氣管擴張劑後發覺症狀未有改善,救護員接獲家人報案到場後,發現朱男無法站立、呼吸困難,送醫途中監測到他失去呼吸心跳,車上趕緊實施CPR後送往淡水馬偕醫院,3天後昏迷指數就恢復到滿分,出院後親向救護員致謝「救了我一命」!

八里消防分隊救護員魏士傑當時獲報後趕赴現場,入室查看後發現朱男呼吸急促,協助他使用阻塞性呼吸道用藥仍未見改善,且開始使用輔助肌呼吸、無法站立,立即偕同救護員楊智翔緊急將患者送醫;在送醫途中楊員監測到患者意識改變,失去生命跡象(OHCA),車上立即實施CPR並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接手搶救,三天後GCS(格拉斯哥昏迷指數)即恢復到滿分15分,不到半個月後康復出院。

八里消防分隊分隊長林亮宏偕同魏士傑前往探訪朱男,朱男表示非常感謝消防分隊及淡水馬偕醫院極積救回自己性命,回憶當時情形,朱男對於氣喘發作還有印象,但上了救護車後開始沒有意識,醒來時已經是兩天後的事,並發現身上已被插管,感覺好像睡了一覺,後續自己調養約半個月,身體已恢復健康與正常生活,已返回工作崗位。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本市99年至107年間救護出勤件數平均每年約17萬件,為提升本市緊急救護品質,已陸續推動下列措施:成立專責救護隊22隊,且至108年9月本市計有451名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服務民眾,為全國之冠,及已擴增達43部救護車配置遠距醫療儀架設,以提供醫療人員傷病患到院前救護資訊,增加患者存活率,讓危急重症的傷病患在到院前,即可儘早接受正確診斷與授權醫療。

▲▼八里男子氣喘瀕死靠救護員CPR救回一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掰了小禎12年情!李進良現身祝福:有任何需要我都會義無反顧

快訊/台64工程車煞不住追撞300萬「特斯拉」 網呆:這下大條了

韓國瑜傾聽之旅第9天 楊秋興批離譜:要選總統才來傾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