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迪《日據》搶亞洲電視大獎視帝!爸媽比自己更興奮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吳政迪在本屆金鐘獎一票之差敗給前輩龍劭華,28日亞洲電視獎公布入圍名單,吳政迪以《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入圍最佳男主角獎,將與張棟樑、謝祖武等8位入圍者角逐該獎項。吳政迪表示爸媽對於自己在金鐘獎沒得獎有點失落,這次首度入圍國際性獎項,他笑說爸媽得知消息後重新燃起希望,反應比自己還興奮!

▲吳政迪《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 。(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吳政迪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吳政迪表示,入圍國際性獎項除了是一種肯定之外,也能夠讓戲劇走出台灣,讓其他亞洲地區的觀眾認識並瞭解賴和的作品。他新戲《烏陰天的好日子》飾演自閉症患者,與謝瓊煖相隔10年、第二次飾演母子。在劇中展現摺紙天分,用色紙摺出各式作品,吳政迪笑說還好大部分都由劇組代勞摺好,拍攝時只需要摺出最簡單的飛機就好,要不然自己美術太差,連畫出一顆蘋果都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政迪《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 。(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吳政迪飾演自閉症患者。(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還有一場吳政迪因得知母親生病,情緒爆炸被眾人制伏的戲,開拍前導演本來擔心吳政迪太激動可能會傷到自己或他人,結果演出時被飾演醫護人員的張雁名、陳昶瑋兩位大男人用床墊緊緊包住壓制,導致他當下根本動彈不得,但為了詮釋劇情還是得用盡全力在床墊裡掙扎哭吼,吳政迪笑說根本像是穿了人偶裝在角力,演完收工整個人累到不行。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