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消防大富翁」桌遊 台東學童用邏輯解問題

▲台東學童在玩的過程中學邏輯解問題。(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學童在玩的過程中學邏輯解問題。(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讓程式結合翻轉教學,台北商業大學資管系的張隆君教師整合台東縣豐源國小師生與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設計出1套有趣的學習體驗。近年政府大力推廣資訊科學教育,其中「程式設計」即是108國教課綱中眾所矚目的焦點。張隆君表示:希望這樣的教學方案可以有更多的同好1起參與設計,提升娛樂性及有效性。

此項「消防大富翁」的桌遊設計由張隆君與嘉市消防局前往豐源國小體驗,進行1學期8次共12小時的資訊教育學習活動。運用消防大富翁桌遊教學方案,讓學童混齡分組體驗桌遊,從中學習正確的消防知識;再讓各組學童設計屬於自己的大富翁遊戲,老師再講解學童拆解遊戲中所需的道具與遊戲邏輯,最後以scratch積木程式設計,完成獨特的數位大富翁桌遊遊戲。

豐源國小校長吳秀金指出,這類課程能讓孩子體驗從自己思考開始、設計程式並實作各種創作,看到自己的想法被實現;進而培養學生運算思維與問題解決、資訊科技與合作共創等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