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口販運分級論價 砸43萬「拿VIP」存活率只有1%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圖/路透)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死者大多數為越南人。(圖/路透)

記者何文君/綜合報導

只為到歐洲求一個重生的機會,對尋求偷渡的越南人來說,人命可是論等級、分貴賤。一名英國冷凍貨櫃車命案死者的家屬表示,想要透過人口販運偷渡,有個關鍵的問題是拿到「草票」還是「VIP」?人蛇集團會針對不同的價格提供不同等級的服務,同時決定偷渡客的存活機率。

據路透社報導,越南籍的阮廷嘉(Nguyen Dinh Gia)透露,兒子阮廷亮(Nguyen Dinh Luong)疑似是這次英國冷凍貨櫃冰屍案的罹難者之一,目前最擔心的問題是,「如果他拿的是『VIP級』,他活著的機率還有1%,那是最安全且最貴的等級。」

▲▼越南安城縣,民眾為貨櫃冰屍受難者祈福。(圖/路透)

▲越南安城縣,民眾為貨櫃冰屍受難者祈福。(圖/路透)

阮廷嘉表示,許多被販運的越南人最終會流落到英國的非法大麻農場工作,而不同的等級會受到人蛇集團不同的對待;就這起案例而言,「草」在越南是形容便宜貨,從越南橫跨陸路到歐洲的偷渡方式最便宜,但路程可能長達數個月,甚至要秘密徒步前行,艱苦萬分。

一位反人口販運人士武米米(Mimi Vu,音譯)指出,這些走陸路偷渡的人口,通常會從越南進入中國,再越過俄羅斯,步行到烏克蘭或拉脫維亞,且只能在暗夜中穿越叢林與山區,確保隱蔽性;而所謂「VIP」則是拿著偽造或回收的護照,從越南搭機到第三國再飛往歐洲,過程只需要幾天,也不必跋山涉水,但成本高出許多。

阮廷嘉說,這次兒子參與的偷渡行動,如果拿到草票,從法國往英國需3000英鎊(約新台幣11萬元),若是VIP級則要花上1萬1000英鎊(約新台幣43萬元);如今仍無法確定兒子是否是這起冰屍案的罹難者,心中盼望的團圓之日仍遙遙無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