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麥德姆估今晚生成!水氣往北漂 氣象局示警:周三「2地區」防豪雨

▲▼準麥德姆颱風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準麥德姆颱風今晚可能生成,未來將往越南移動。(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又有颱風將生成!氣象局指出,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估今(29)日晚間有望發展成颱風「麥德姆」,未來將往越南方向移動。受準麥德姆影響,風向改變後帶來東邊水氣,其中宜蘭、花蓮周三雨會更多,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指出,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往越南方向移動,預估晚上有機會增強成颱風,明天下半天後登陸越南,但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主要是改變風向,將帶進東邊水氣,宜花明天雨勢較多,會有局部大雨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奇馬颱風,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豪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三東邊水氣移入,宜、花雨勢將加劇,氣象局估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整體來說,這波東北風將影響到周四,迎風面的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降雨時間長,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至於中南部平地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四轉吹偏東風,氣象局提醒將替東半部帶來豐沛水氣,宜蘭、花蓮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今天北部高溫23-24度,明後天東北風會更減弱,1日之後水氣變少,屆時溫度會再回升一點。未來一周各地低溫約20-23度,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4、25度,中南部30、31度,東部27度。

▲▼準麥德姆颱風將生成。(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準麥德姆颱風將生成,殘留水氣北漂,基隆、宜花的雨勢可能較大。(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熱帶低壓98W快要變颱風,名稱會是「麥德姆」。未來準麥德姆將朝越南前進,預計明、後天就會登陸,命不會太長,但要前往越南的旅客,還是要盯一下。

另外,準麥德姆本身跟台灣沒有關係,有關係的是它往西減弱後殘留的水氣。這些水氣會北漂上台灣,配合東北風,明後天北北基、東半部的雨更多,特別是基隆、宜花的雨勢可能較大,加上溫度不高,感受上會很濕涼。中南部則沒什麼改變,天氣好、空品差、日夜溫差大。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