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吃多=手搖狂喝!營養師曝「3危害」減肥失敗...難怪你永遠不飽

▲▼水果,果乾,奇異果,果醬,香蕉,香蕉乾。(圖/翻攝自pixabay)
▲營養師表示,水果吃多跟喝手搖飲一樣可怕。(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提到水果,一般都會想到健康、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營養,不過營養師傑瑞分享,其實水果跟手搖飲料一樣恐怖,如果沒有拿捏好,體重就會飆到嚇死人。水果的糖主要是果糖,和澱粉所含的葡萄糖不同,人體利用的方式也不同,吃多還會提高尿酸濃度,以及增加脂肪肝生成。

水果可以解釋為水份和果糖,它不像一般的澱粉所含的葡萄糖,雖然一樣都是糖,但是身體代謝的結果卻不同。葡萄糖消化吸收後血糖上升、胰島素升高,進而達到飽足感,而果糖結構特殊,代謝後會增加脂肪肝生成、提高尿酸濃度,不會抑制食慾。營養師傑瑞表示,常喝手搖飲的人在做健康檢查報告時,會看到肝指數出現紅字,就是這原因,且手搖杯不會抑制食慾,反而讓身體更想吃東西。

▲▼芭樂。(圖/pixabay)
▲芭樂每100公克約38大卡,相當適合減重時食用。(圖/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次,一般澱粉經腸道消化吸收後,藉由血液運送至肝臟,再分配到各器官組織利用,果糖則直接進入肝臟利用,更放大不好的營養效果。不過傑瑞說,水果其實沒那麼恐怖,如果適量吃,當作點心而非正餐食用,還是可以作為良好的膳食纖維補充劑和能量攝取來源。

水果富含多種抗氧化因子,可彌補飲食中不足的營養素,適量吃對身體有適量的幫助,但吃過量時,例如以盤為單位吃時,影響則大於好處。減重由於要限定攝取的熱量,水果的量就更要拿捏好。像芭樂每100公克含38大卡、膳食纖維3.6克,蘋果100公克含51大卡、膳食纖維1.3克,芒果每100公克就有50大卡、膳食纖維1.2克,這也是芭樂在減重中被推崇的原因。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