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中火6千萬後 盧秀燕再批中央:典型的執政傲慢和特權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重砲中央傲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重批評中央不改善空污,典型傲慢和特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28日針對中火違法排放有毒廢水重罰6千萬元之後,市長盧秀燕29日召開市政會議前再次重砲中央,中火是百分之百的國營事業,竟然帶頭排放各種有毒污水,不思改善,反而責怪地方政府不應該積極查緝,這就是典型的執政傲慢和特權,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台中市政府在9月查驗出中火放流水含硼超標24倍,10月又查到2次含硼分別超標26倍、28倍,重罰6千萬元,環保局長吳志超、新聞局長黃國瑋昨天也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這次重罰案的處理過程。

盧秀燕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前致詞表示,中火排放有毒污水,包括硝酸鹽氮和硼,不但污染海域也污染海洋食物鏈,更影響民眾健康,一個百分之百的國營事業竟然帶頭排放各種有毒汙水,實在非常不應該,不到1年就查到7次,而且每次稽查,每次都嚴重超標,還要民眾犧牲忍耐到什麼時候,而且還責怪地方政府不應該積極查緝,這是典型的中央政府執政傲慢和特權,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盧又說,對於被稽查的民間業者或是民眾,他們怎麼會服氣?到現在為止,沒有看到中央政府或者是台電,向中部地區民眾說清楚、講明白,為什麼會長期排放各種有毒污水?她只看到中央政府、經濟部以及台電,不斷的拿稽查就會影響發電量來恐嚇大家,這種漠視民眾健康和環境保護的態度,令人失望。

最後她強調,真心奉勸中央政府以及台電要有所回應,最重要的是展現態度,新的市政團隊,為了市民和國人的健康,會強力稽查各種污染,絕不手軟,面對各種壓力,也絕對不會妥協屈服,更不會官官相護,唯一目標就是保護國人的健康,打造清淨的台中家園,她並向環保局長吳志超和相關稽查的同仁表示敬意和謝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