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男「倒汽油」殺蟻! 火柴棒拋下瞬炸噴2公尺土塊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當惱人的小螞蟻出現在家裡時,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透過殺蟲劑或自製螞蟻藥來杜絕後患。不過,日前有一名國外的男子卻做了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決定,他竟將汽油倒在家中後院的螞蟻窩上,再把火柴往前一拋,企圖把螞蟻炸死,然而卻也讓後院發生爆炸,土塊噴得比他還高,初估約至少2公尺,嚇得他往後倒退好幾步。

據美國科學、技術雜誌《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在國外,有一名男子實在很天兵,他的家中後院有一窩螞蟻,所以便想辦法要除去這些小傢伙。這個天兵男認為,除去螞蟻最好的方法就是「炸掉牠們」,於是,他就將汽油往螞蟻窩倒,然後向那塊地輕拋火柴。

▲▼螞蟻。(圖/翻攝自pixabay)

▲天兵男認為去除螞蟻的最佳方式就是「炸掉牠」。示意圖,非當事螞蟻。(圖/取自Pixabay)

天兵男小心翼翼的往前踏了一步,雙腳微蹲的丟了第1根火柴棒,並有些膽怯的隨即往後縮,結果竟都沒有動靜,於是,他這次變得有些大膽,在丟了第2根火柴棒後,就站在一旁等著看螞蟻們的好戲,想不到仍是不為所動,所以他才又再丟下了第3根火柴棒,想不到這一次卻引發了一場小爆炸。

在最後一根火柴棒丟下後約莫2秒,汽油就與火柴上的火發生作用,進而導致那塊地完全破裂,原先平坦的土地瞬間噴得比天兵男高,目測至少有2公尺。從影片中可以見得,火光摻雜在土中,整個土地四分五裂,連桌椅也被往上噴,而這場小爆炸,也讓天兵男嚇得往後退好幾步,就連原先靜靜趴在一旁的2隻小狗,也被嚇了一大跳,馬上往後竄逃,躲到另外一邊,所幸天兵男與他的2隻小狗都安然無恙。

此外,《大眾機械》也提供了一些消滅螞蟻的妙招,他們建議,除了可以用吸塵器徹底清理房屋,也可以透過檸檬汁、醋這些天然且無毒的食品來當成驅蟲劑。若是情況仍未改善,可以評估是否要使用更強的化學藥劑,或是致電給專業人士進行處理。不過,千萬不要像影片中的天兵男一樣,想透過汽油將螞蟻炸毀,否則後果恐怕得不償失。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