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規模6.6地震釀2死 高中生頭部遭「磚塊砸中」奪命

▲▼菲律賓地震,房屋被震垮。(圖/路透)

▲菲律賓南部發生規模6.6地震。(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菲律賓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4分(台灣時間上午9時4分),發生規模6.6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最新數據,震央位在可塔巴托省(Cotabato)杜路南(Tulunan)東北26公里處,地震深度僅15.3公里。

《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這場地震截至目前共造成2人死亡,還有多人受傷。其中一名死者為年僅15歲的高中生,在搖晃逃跑的過程中,被掉下的磚塊砸中頭部身亡;另一名66歲死者也是被掉落物打到頭部,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另外,還有幾名杜路南幼稚園的學生,在逃離的過程中受到輕傷。

▲▼菲律賓地震,房屋被震垮。(圖/路透)

▲▼部分房屋在地震過後損毀。(圖/路透)

▲▼菲律賓地震,房屋被震垮。(圖/路透)

從推特曝光的照片可看到,其中一所學校的校舍倒塌,不過該校在兩周前的地震中就已受損,當時沒有學生在裡面,目前學校也發布停課通知。另外也有影片拍到,民眾在搖晃的過程中尖叫逃出辦公室外,還有許多民眾聚集在馬路上等待餘震結束,另外也有婦人驚嚇過度,癱軟在地上。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皆表示,不排除未來仍會有餘震威脅,最大規模還有可能達到5.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