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玩遊戲 小雞抓到3隻剩幾隻?小學數學題家長老師戰翻

▲▼母雞。(圖/CFP)

▲母雞。(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近日在貴州貴陽一所小學的數學題目引發關注,「7個小夥伴在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已經捉到了3隻小雞,還有幾隻『小雞』沒有被捉到?」有學生認為答案是2隻,但老師卻認為這不是正確答案。這道題目引發家長與老師之間的論戰,有人認為這題更像腦筋急轉彎,而不是數學題目。

《新聞晨報》微信公眾號報導,一位小學生的答案是「2」。她的想法是,7個小朋友1個扮演老鷹,1個扮演老母雞,5個扮演小雞,在捉到了3隻小雞後,7-1-1-3=2,理應剩下2隻小雞,但老師卻認為這不是正確的答案,原因是書上「沒有老母雞這個角色」。

有家長認為,沒有老母雞的「老鷹捉小雞」怎麼玩?老鷹從第一個小雞抓起,不就全抓到了嗎?也有家長建議學校考慮帶學生先玩一下這個遊戲,還有人吐槽,出題是不是應該尊重一下實際。

▲親子教育、高中,學生上課,高中數學,教育,互動問答,舉手發問,教室(圖/記者林世文攝)

▲教室上課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林世文攝)

一名小學數學老師指出,「看了題後自己也不是很確定,確實有爭議,很能理解現在家長的焦慮。但從數學的角度來說,這道題裡只涉及老鷹和小雞兩個關係,老母雞不用除,答案應該是3。」

即使如此,這道題目依舊引發網友們的討論與關注,很多人認為,這道題目更像腦筋急轉彎,而不是數學題。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