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變天了「周三起2縣市防大雨」 麥德姆颱風最快今生成模擬路徑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準麥德姆」模擬路徑曝光!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29日)到周四(31日)水氣比較多;另外,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天氣風險公司提醒,今北部濕涼有雨,周三(30日)起宜蘭、花蓮防大雨,「要留意持續性的降雨,整天都在下的話,累積起來也是滿可觀的。」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製作圖卡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東北風增強,帶來一些水氣,北部、東半部有些局部降雨,雨區偏重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苗栗以南為多雲到晴天氣;北部、宜蘭因降雨、雲量偏多,加上東北風帶來涼空氣,一整天偏涼高溫約24、25度,花東約26、27度,中南部仍有30度,日夜溫差比較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今到周四水氣比較多,周三、周四也是比較明顯東北風影響,但水氣較今慢慢減少,今和周三降雨以北部為主,周四之後有東邊的水氣接近,東部有些下雨,北部剩迎風面的少數降雨;周五起東北風慢慢減弱,北部高溫回升到26、27度,未來一周各地低溫約20到22度。

氣象局觀測,今晨2時熱帶性低氣壓在南沙島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時速20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劉沛滕指出,最快今下半天、今晚可能成颱,逐漸往西移動,周三晚間可能接近中南半島陸地,對台灣無影響。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22號「麥德姆」(Matmo,美國提供,關島查莫洛語的大雨)。

天氣風險在臉書提醒,今東北風增強,北部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氣溫偏涼,全天氣溫都在21到25度左右;周三東北風稍減弱,雨區轉移到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尤其宜花的沿海(蘇澳一帶)要留意持續性降雨,整天都在下的話,累積起來也是滿可觀的。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氣象局觀測,今晨2時熱帶性低氣壓在南沙島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各國模式模擬熱帶低壓未來動向。(圖/點圖可放大/typhoon2000)

天氣圖。(圖/typhoon2000)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