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潔莉娜裘莉「切除乳腺、卵巢6年」 親口透露身體變化:我想活久一點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在2013年發現自己帶有高風險的罹癌基因,為了抗癌而決定切除乳腺和卵巢。事實上有消息指出,她當初被醫生告知可能罹患癌症初期,幾經考量之下做出這樣的決定。她也於近日首度分享,手術後感受到的身體變化。

▲▼安潔莉娜裘莉擔任《時代雜誌》編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潔莉娜裘莉是罹癌高風險群,為此決定主動切除乳腺和卵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裘莉的媽媽在56歲時因乳腺癌和卵巢癌去世時,祖母也是在40幾歲時因為卵巢癌去世,此外家族中也有其他人因癌症去世。醫生認為,裘莉屬於癌症遺傳基因的高風險群,罹患乳腺癌的幾率高達87%,卵巢癌的幾率則達到50%。因此裘莉決定採取主動措施,先行手術切除容易患癌的組織部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圖/達志影像)

▲安潔莉娜裘莉切除乳腺和卵巢已經6年。(圖/達志影像)

過了6年後,安潔莉娜裘莉近來在雜誌的約稿中,分享了切除乳腺和卵巢後的感受。她透露:「媽媽長期與癌症抗鬥,不能經常陪伴孩子,因此留下不少遺憾。我希望我的選擇可以讓我活得久一些,可以看著我六個孩子長大。」

▲▼安潔莉娜裘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潔莉娜裘莉如今得定期服用激素和到醫院檢查。(圖/達志影像)

安潔莉娜裘莉也透露,因為切除卵巢,身體發生不少變化。像是為了使體內雌激素的指標正常,避免出現男性化特徵和內分泌混亂失調,必須得定期服用激素和到醫院檢查。不過今年44歲的裘莉豁達地說:「我看到也感覺到身體的某些變化,但是我並不介意,因為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