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系列笑話」神還原台灣歐巴桑日常 韓國瑜躺著也中槍!網推爆:寫實

▲閨密,閨蜜,女朋友,女生朋友,好朋友,姊妹,室友。(圖/pixabay)

▲網友創作的邏輯系列笑話,神還原台灣三姑六婆的日常。(圖/pixaba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邏輯系列」笑話在不到1個月內的時間在PTT笑話板(Joke)爆紅,幾乎每天都有網友以「邏輯」為開頭的標題,衍生創作出各式各樣的笑話,日前有網友以邏輯教授與2個台灣歐巴桑之間的對話,來創作這則笑話,結果連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都意外出現在笑話內容中,讓網友狂推「太寫實」。

所謂的邏輯系列笑話,是以一個大學邏輯推理教授為主角,系列做的第一篇邏輯教授搬到新家與鄰居A聊天,自我介紹是邏輯推理教授,當鄰居A詢問什麼是邏輯推理時,他便從鄰居A有狗屋、有個家、有個老婆,推測出鄰居A是異性戀,後來鄰居A如法炮製教授教他的推理與鄰居B的對話,鄰居B在第一個問題回答沒有狗屋,所以鄰居A推測鄰居B是同性戀。後來相關系列在Joke板爆紅,網友就把兩個鄰居改成各式各樣不同身分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屋。(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邏輯系列的笑話,幾乎都是從有一個狗屋開始推理。(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就有網友把邏輯系列笑話中的另外兩個角色,改成台灣日常生活常見的2個大媽,教授說,「你好,我是一名大學教授,在教邏輯推理,我剛搬到你旁邊,請多指教」。大媽A說,「哩厚哩厚!邏輯推理... 那是甚麼?」。教授回答,「嗯.. 我舉個例子好了,我看到你家後院有個狗屋,所以我推論你有養狗」。大媽A回答「有啊!廢話,不然我狗屋要拿來幹嘛,拿來種菜嗎?」

教授表示,「不是啦...然後藉由你有養狗的事實,我推論你有一個家...」。大媽A突然打斷,「啊廢話,我就住你隔壁我當然有個家啊,不然你以為這裡是飯店逆!」教授說,「不是啦哈哈...,既然你有個家,所以我猜想你有個老.. .. ..」。大媽A說,「啊哈哈哈哈!欸!你這個人講話怎麼這麼好笑啦,站在我家門口還推論說,我是不是有個家,哩嘛卡拜託哩,小學生都知道的東西...哈哈哈笑死人...,你這樣怎麼有辦法當教授啦」。

▲上班族、小資女、領薪水、加薪。(圖/記者陳亭伃攝)

▲很直接地問薪水,幾乎是台灣歐巴桑必備的話題。(圖/記者陳亭伃攝)

接著大媽B的角色也加入的對話,但是中間的對話都讓教授招架不住。大媽A冷不防問了一句,「這樣一個月薪水多少,有十萬嗎?」。教授回答,「痾....目前是還沒到...」。大媽A回答,「啊~ 你看,巷口那個賣雞排的,人家年紀輕輕就做老闆了,每個月最差都賺超過十萬,就阿花的兒子啊,人家沒讀書捏,就可以賺十幾萬,所以說做教授有甚麼用?」

大媽B又迴圈問教授,「啊你是教哪一科的? 國文、英文還是數學?」教授只好重複回答一次,「我教邏輯推理」。大媽B回答,「聽無。沒聽過,這是在教什麼」。教授只好重複說一次養狗的比喻,然後兩個大媽沒耐心聽下去打斷,還歪樓討論街訪鄰居的八卦。

▲▼韓國瑜保安車站聯訪。(圖/記者洪正達攝)

▲經歷了一連串的對話,歐巴桑也可以很莫名地連結到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大媽A最後還嫌棄,「讀書讀到講話有夠奇怪,剛剛還問我是是不是有個家?在我家門口問我是不是有個家啦,你說好不好笑」。大媽B說,「所以說讀書學歷高又有什麼用,對不對,像那個蔡英文... ...所以真的還是要選韓國瑜」。大媽A又冷不防補了一句,「哀,現在少年郎真可憐」。

網友在推文回應表示,「無知大媽真的很可怕」、「太寫實了」、「X!跟我鄰居一模一樣」、「忠實呈現台灣現狀」、「怒噓,我只想看笑話阿,這是真實事件好嗎」、「這是旁邊鄰居寫的逐字稿吧」、「好真實...笑著笑著就哭了」、「媽超有邏輯,讀書那麼高沒用->選韓國瑜」。

延伸閱讀: 沒人討論蔡英文!韓國瑜「逆轉起風不知何時捲起」 劉寶傑震驚:不要嚇我!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