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投出去聽到「喀」一聲 新北高中先發投手疑脫臼

▲2019黑豹旗,新北高中,葉翔哲。(圖/記者潘泓鈺攝)

▲防護員觀察葉翔哲傷勢,手肘相當腫脹。(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新北高中的葉翔哲熬了3年終於圓夢,在今年中信盃黑豹旗擔任先發投手,沒想到他面對4人次就突然因傷自請退場,經過場邊防護員初步檢查後判定疑似脫臼,葉翔哲相當懊悔平時訓練沒有聽教練的話收操不確實,即將畢業的他也叮嚀學弟們,絕對不能忽略熱身、收操。

「最近練球就覺得手臂有點痠,開賽前練投依然覺得不自然非常緊繃,」葉翔哲看著已包紮固定的手臂說道,「面對第4棒的時候,那一球出手我就聽到『喀』一聲,頓時覺得手肘之間空空的,再投下一球完全無力,我知道這下傷的嚴重了,就跟教練自請退場,希望是脫臼而已,不是韌帶斷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翔哲經過包紮固定後沒有直接前往醫院,而是決定留在場邊陪伴隊友完成比賽,他相當自責地表示,過去籤運總是不佳的他們,今年又抽到木棒組球隊台北陽明高中,原本目標撐完7局,最終卻是3局0比20提前結束,讓提前退場的他感嘆,「講好聽一點是,無法上場仍陪他們享受棒球,但說實在的,沒有跟著他們一起『被虐』實在不忍。」

即將畢業的葉翔哲,透過自己的例子,在賽後特別向學弟們宣導,每次訓練不只熱身,收操萬萬不可忽略,希望明年社團能夠抽到好籤,也要保持健康,幫助7屆全勤的新北高中拿下隊史首勝。

▲2019黑豹旗,新北高中,葉翔哲。(圖/記者潘泓鈺攝)

▲葉翔哲經過固定包紮後決定留在球場陪伴隊友。(圖/記者潘泓鈺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