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委託中國製造6000萬支手機 韓國供應商將損失890億元!

▲▼Samsung。(圖/路透)

▲三星擬委外製造6000萬支智慧手機,國內供應商成立緊急對策小組。(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向三星電子供應零件的一些韓國中小企業,由於對方決定將6000萬支智慧型手機的生產工作,直接委託給中國的企業,因此開始擔心業務會縮減,並成立了緊急對策小組。

據《朝鮮日報》引述業內人士透露,三星電子決定將每年生產的3億支智慧手機中的20%,就是6000萬支Galaxy M和Galaxy A系列的手機的製造外包給中國ODM(原廠委託設計代工)。其實,這套制度意味著三星只需為手機定價後,就交由中國企業自行設計、採購零件及製造。

報導稱,三星電子接著只要把這些手機,貼上他們的標籤後就能銷往世界各地,這對於一直以來自負擁有世界第一製造競爭力的他們而言是「史無前例」。

有人透露,原來三星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竟是為了在中國低價的智慧手機市場中生存下來,他們想與售價僅在100美元左右的中國產品競爭,進而選擇了自己成為中國產品的方案去解決。

▲三星Galaxy S10。(圖/路透社)

此外,分析人士還預計,三星向海外ODM的轉移將對國內合作夥伴公司造成嚴重的威脅。韓華投資證券(Hanwh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Kim Joon-hwan指出,三星將7000萬支智慧手機外包給海外ODM後,韓國國內智慧手機零件供應商可能損失3.4兆韓元(約新台幣890億元) 。

其中一家向三星供貨的中小企業代表指出「這就像對我們判處死刑」;另一家也稱「向緊急對策小組訴苦,才從原先計劃委外製造的7000萬支減少到6000萬支,我們還找到承攬三星訂單的中國製造商,並苦苦哀求他們使用我們的配件。」

此外,一位業內官員還說,「智慧手機ODM的擴張勢不可擋。ODM外包目前僅限於一些低價機型,但不能保證三星不會將ODM合同擴展到高端或旗艦產品。」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