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狂撕地下道連儂牆海報 遞解出境5年不准來台

記者張君豪/台中報導

移民署表示,台中市美村路地下道連儂牆,27日上午遭35歲的大陸胡姓觀光客毀損,經民眾報案後送辦,檢方審酌胡男犯後有悔意,諭令將以緩起訴處分,但須捐款新台幣3萬元、受法治教育才能離境,但移民署考量胡男來台觸法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決定28日晚間8時許將他強制遞解出境。

▲大陸胡姓民眾來台洽商,卻因撕毀地下道連儂牆遭移民署提前遞解出境。(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陸胡姓民眾來台洽商,卻因撕毀地下道連儂牆遭移民署提前遞解出境。(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檢警調查,這名涉嫌撕毀連儂牆的35歲胡姓男子,來自湖北省武漢市,日前受台灣商界生意往來對象邀請,持商務簽證來台洽商,預計停留1週,他昨天上午行經台中市美村路地下道,見到地下道內貼滿聲援香港反送中事件的連儂牆,頓時氣不可遏、上前撕下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海報標語,路過民眾立即報警逮。

移民署表示:這起撕毀連儂牆案件,經台中地檢署複訊胡男,審酌他犯案後有悔意,檢方諭知將緩起訴處分,裁定捐款新台幣3萬給公益團體、接受1場法治教育,並限制出境,在緩起訴案件偵結前,必須每日到台中地檢署報到。

檢方並告知胡男,民眾在台灣具有言論自由的權力,可表達不同看法,胡男必須接受法治教育;移民署則表示,胡姓男子違反我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8條規定,預計將在28日晚間將他遞解出境,並管制5年內不得來台。

 【其他新聞】

►4檢警秘密抵港!將協商依慣例空橋「巧遇」陳同佳再返台受審

►網嘲拒陳同佳投案「閹割主權」 刑事局出擊:致函香港警務處派人赴港緝凶

►陳同佳來台管制大轉彎!移民署悄悄撤銷簽證註記 將可「自由行」入境台灣

►陳同佳來台受審關鍵曝!3年前有先例...解密「荃灣封屍案」3嫌赴港模式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