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下鄉】苦苓/這不是空話大話,但做得到嗎?

苦苓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老王:老韓呀!你市長不當,請假去選總統,這樣全台趴趴走,可真是如魚得水呀!

老韓:那可不!我是「政治過動兒」,叫我坐上20分鐘就會抓狂,像這樣白天到處亂講話、晚上有人陪喝酒,哦不,我現在不喝酒了,我喝的是麥草汁、葡萄汁還有高粱汁...嘿嘿。

老王:可是你到處講大話、噴空話,甚麼「廢除一例一休」,那是要改成兩例、還是一休、還是不例不休,你要講清楚啊!

老韓:記住,「清楚從來不是我的風格」,反正一例一休老闆討厭、工人反感,我廢了它就對了啦!至於要怎麼例怎麼休,等我當上總統再來想想看也不遲。

老王:那你要求我們派駐各國的外交人員都要想辦法賣東西,這不是不務正業嗎?那應該是外貿協會的事吧?

老韓:這你就不懂了,你看我們的外交官,如果是派在沒有邦交國的,反正不會再斷交了,還有甚麼事幹?如果是派在有邦交國的,反正早晚都要斷交,幹甚麼也沒用!不如想辦法賣點東西、貼補家用、挹注國庫,這就是我之前講的「發財外交」呀!

老王:那你說要把故宮70萬件文物一次展出、轟動世界,會不會太不專業,我是說太欠考慮了?

老韓:我當然知道不可能!但是這個消息一放出去,馬上就會震驚國際,全世界的人都會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你看,這不就達到「行銷台灣」的目的了嗎?你放心,我一向就是靠著講空話行銷自己、引起注意、製造聲量...然後過兩天大家就忘掉了啦!

老王:那你說要在三千公尺高山升國旗,難道也是這種和衛生紙一樣「用過即丟」的空話嗎?

老韓:那不一樣!你知道我和我的粉都有「國旗興奮症候群」,只要一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就亢奮起來、躁動起來,就覺得自己刀槍不入、天下無敵。我在山上升旗,就是要讓山友們爬得很累的時候,想到山頂上的國旗,立刻就腎上腺素飆漲、體力百倍,超快抵達目的地。相信我,這真的很有效,「用過的都說好」。

老王:那你說要出錢讓所有的大學生、研究生都出國遊學,怎麼可能?政府哪裡隨便就有幾千億可以花?

老韓:那有甚麼困難?等我當了總統,「中央同意」,我就可以到太平島挖石油,到時候財源滾滾而來,豈止出錢讓學生出國遊學,我還可以出錢讓全台灣庶民都出國旅遊,這就是我說的「台灣有錢」。

老王:那你說20年前,在國庫看到黃金變成綠色又是怎麼回事?聽說你的高中化學老師,都打算要出來公開道歉、沒把你教好了。你那天是色盲、還是宿醉?

老韓:呸!你以為我真的是草包嗎?我當然知道黃金不會變色,黃銅才會變色,所以(突然壓低音量)我跟你講哦,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祕密:有人盜賣了國庫的黃金!用看來相似的黃銅來「頂替」,所以才會生鏽變綠。告訴你,我上台第一件事就是要辦這個「超重大弊案」,成為我當總統的起手第一炮!

老王(伸手摸摸老韓的額頭):沒有發燒...那還好,我相信歷史一定會記上你一筆的,一定會。

熱門文章

►山頂蓋升旗台,十惡不赦嗎?

►郭台銘的總統路還沒走完

►看【苦苓】最新文章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苦苓專欄

苦苓專欄 苦苓

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