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正隆獎助學金 12年來愛不「紙」息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長期支持並鼓勵寄養兒少向學。(圖/新竹家扶中心提供)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長期支持並鼓勵寄養兒少向學。(圖/新竹家扶中心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長期關注弱勢兒少的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26日舉行第25屆正隆暨第19屆鄭火田慈善基金會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自2007年開始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正隆安學公益獎助學金專案」,長期支持並鼓勵寄養兒少向學,公益活動推動12年來已嘉惠超過2千位學子。為勉勵學子們這學期在學習上的努力,並特別感謝寄養家庭無私的照顧,正隆公司特別於新竹小叮噹科學園區舉辦,讓與會寄養兒少與家庭度過溫馨假期。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及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分別自2007年、2010年起與家扶合作「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正隆安學公益獎助學金專案」至今,幫助國小到大學寄養兒少能安定就學。本學期獎助學金共有112名兒少獲獎,分別頒發大專4名每人6,000元、高中13名每人4,000元、國中19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76名每人2,000元,期望寄養兒少安心就學、對自己的未來更有信心。

曾兩度獲得正隆獎助學金的妍妍,這次很榮幸再度獲得這項肯定。妍妍國小二年級來到寄養家庭,寄養父母就一直鼓勵她:「過去的都過去了,現在妳只要安心並好好讀書,將來有的是機會翻轉命運!」妍妍沒有辜負寄養父母養育及照顧的苦心,不僅成績名列前茅,更難能可貴的是有一顆知恩回饋的心,時常跟著寄養母親去做志工幫助弱勢家庭,還曾捐出真愛的長髮來幫助癌症病友。妍妍代表受獎兒少致詞時說:「成長過程中我得到社會各界的幫助,所以只要有機會,就像效法正隆公司的叔叔阿姨們一樣,我也能貢獻心力來回饋社會。」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主任潘惠珍說:「許多寄養童因為原生家庭破碎,或遭遇重大的變故,實難以穩定心情,要專注或用心於課業上,更需毅力及寄養家庭呵護與鼓勵。像妍妍這樣在逆境中仍力爭上游、勤奮向學的精神,真值得肯定及嘉勉!特別要感謝正隆公司堅持這項公益善舉,從妍妍的分享我們看到,『行善』連動愛循環的力量,付出及感恩更是人際中最美麗的風景!」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分享:「正隆公司暨關懷兒童基金會很開心能站在這善之循環的起點,寄養童現在就像小小的樹苗,在愛心灌溉之下長大茁壯,未來也能翻轉生命,更有幫助別人的力量!這也是獎助學金設置原意,希望鼓勵弱勢兒少、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力」。

關心弱勢是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正隆公司一直秉持支持弱勢家庭的信念,以實際行動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家扶孩子能在企業的幫助下穩定進步與成長,就是給予企業持續回饋社會的最大動力!正隆竹北廠張銀濤副廠長表示:「今年正逢正隆公司成立60周年,秉持著『關心生活、善用資源、貢獻社會』的願景,舉辦這樣的活動格外有意義,我們有這份使命將愛傳承下去,讓愛不『紙』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