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騎腳踏車外出昏倒20公里遠路旁 東警發現緊急送醫家屬窩心

▲屏東縣東港港分局興龍派出所警員蔡偉志、謝嘉勳二員,將昏倒路旁的藍姓老分送醫救治,家屬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東港港分局興龍派出所警員蔡偉志、謝嘉勳二員,將昏倒路旁的藍姓老分送醫救治,家屬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竹田鄉藍姓鄉民,昏倒在離家超過20公里路旁,東港警方執行巡邏勤務發現,將他救起送醫治療,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連絡他家人到醫院照料,讓他的家人很感激。

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警員蔡偉志、謝嘉勳二員,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在新園鄉五房村五房路段發現一名老人騎乘自行車倒在路旁,旁邊還有一輛腳踏車,直覺不對勁,立即下車查看。

發現老翁疑似失智,言語不清,無法表達他身分,立即聯絡救護車到場,並陪同至醫院,經員警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他的身分,連絡他的家到東港安泰醫院照護。

他的家人到達醫院後向警方表示,不知父親為何會從竹田騎車到新園,而要不是巡邏員警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後果不堪設想,對警方及時伸出援手,相當感激。

分局長劉清俊肯定蔡偉志、謝嘉勳兩員主動積極為民服務精神,足為同仁榜樣,讓社會充滿愛心,並籲請民眾若家中有年事已高的失智長輩可替其申請愛心手鍊並留意長者平時動向,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