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奧迪TT將改為「eTTron」電動跨界休旅!最快2022亮相

▲Audi TT。(圖/翻攝自Audi)

▲未來新一代Audi TT跑車將改為純電動休旅,新車名很可能叫做eTTron,圖為現行Audi TT跑車。(圖/翻攝自Aud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自從先前傳出Audi(奧迪) TT雙門跑車將捨棄內燃機、並改為電動車後(報導請點此),現在後繼車款的訊息也慢慢浮出檯面,近日更傳出下一代車型將命名為「eTTron」,並從雙門跑車轉變為電動跨界休旅車!

▲Audi TT。(圖/翻攝自Audi)

▲現行Audi TT採2.5升直列5缸引擎,未來將成為電動跨界休旅車。

今年5月時,奧迪總裁Bram Schot便宣布將淘汰TT跑車,並將以純電動動力且「價位相近、極富吸引力的車型」代替。據外媒《Auto Express》報導,Audi打算以在下一代車型改以電動跨界休旅車代替,並透過搭載MEB模組化平台來降低成本,提供更出色的操控反應。

法蘭克福車展/百萬電動車不是夢:福斯ID.3實車正式亮相(圖/翻攝自福斯)

▲新eTTron將與ID.3同樣搭載MEB模組化平台,並可望採雙電動馬達、4輪驅動配置,圖為ID.3電動車。

據了解,新eTTron(暫定車名)車長4,350mm,將比現行Q3還要小,儘管MEB模組化平台主要為後驅車款使用,但Audi將透過雙電動馬達配置,使其具有與現行TT RS相同的輸出馬力與4輪驅動。另外,在鋰電池方面,則可提供45kWh、58kWh、78kWh等容量大小,續航力將可落在320-547公里左右,預料新一代Audi eTTron最快將在在2022年亮相。

▲新1代Audi TT將改為電動車。(圖/翻攝自Audi)

▲新eTTron將提供45kWh、58kWh、78kWh不等電池容量,續航力將落在320-547公里左右,最快2022年亮相,圖為現行TT RS。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