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鋒面今晚到!北東變天「降雨熱區」曝 周二高溫最多降5℃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腳踏車,自行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入秋首波鋒面報到,周一晚起北部、東北部天氣不穩,下雨狀況變明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入秋首波鋒面今(28日)晚報到!氣象局指出,今晚起東北風增強、水氣變多,再加上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天氣不穩,越往東北角、宜蘭下雨狀況會越來越明顯,降雨會比早上明顯。另外,高溫部分,周二白天比起今天降幅約3-5度,下雨時濕涼感受更顯著。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晚起東北風增強、水氣變多,加上入秋首波鋒面報到,周二、三越往東北角、宜蘭下雨狀況會越明顯,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雨,雨勢比起白天會更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部分,周二、三東北風增強,北部轉濕涼,白天高溫跟今天比,約有3-5度降幅。(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低溫影響沒有很明顯,北部、東北部、中部約21-22度,花東、南部約22-24度,但周二北部白天高溫會有約3-5度的溫差降幅,從今天的29度降到24-25度,有下雨時,濕涼感受更明顯,中南部則無影響。

周四(30日)之後,風向轉為東風,下雨熱區從東北角轉移到宜花地區,北部山區、東半部估會有較大雨勢。周五後(11月1日),水氣變少,僅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另外,目前在菲律賓西邊海面有個熱帶擾動,預期明天至後天白天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但是否會發展成颱風還要持續觀察。

▲▼入秋首波鋒面到,北部東半部轉雨變天。(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東北季風即將增強,北部、東部地區將轉為「斷斷續續有雨」的天氣。(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製作下雨狀況分布圖說明,由於東北季風即將增強,北部、東部地區將轉為「斷斷續續有雨」的天氣,北部及宜蘭的平均氣溫也會下降,中南部山區午後局部也會有雨勢。

然而,這次東北季風影響有限,所以中南部平地的天氣變化不大,依然是晴朗溫暖的好天氣,倒是要注意日夜溫差大,以及可能有空氣污染。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