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人太空戰機X-37B飛780天回歸 太空軍隊有望 

▲X-37B創下新紀錄,離成立太空軍也更近一步。(圖/翻攝自推特/@usairforce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無人駕駛太空戰機X-37B昨日凌晨降落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創下連續飛行780天的紀錄,機上搭載著小型衛星等空軍實驗設備,而多數人都相信空軍建造X-37B並進行實驗,目的是讓國會批准成立太空軍。

根據美國空軍官網,參謀長葛德芬(David L Goldfein)表示,X-37B安全抵達,不只突破前次創下的718天繞軌飛行紀錄,更證明天空不再是美國空軍的極限,如果國會批准成立太空軍,同樣地太空軍也沒有極限。

▲▼美軍無人太空戰機X-37B。(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twitter)

▲美軍無人太空戰機X-37B。(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twitter)

X-37B機長8.8公尺,高2.9公尺,重約4990公斤,這次任務始於2017年9月7日,執行「軌道測試載具」(Orbital Test Vehicle,OTV)計畫,外界難以得知機上載運著什麼器材,而其中一項名稱為「先進結構內嵌散熱片」(AdvancedStructurally Embedded Thermal Spreader),是由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所研發,做為測試實驗用的電子器材及振盪管,以便長期停留在太空環境。

空軍目前有兩架可重複使用的X-37B戰機,由鋰離子太陽能電池為動力,可多次長途飛行,往返地球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