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因「試菜」遭酒駕法辦 女廚師喊冤:我有舌癌代謝不佳

▲肉片,火鍋,配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邱姓女廚師酒駕遭警方攔查,測得酒測值超標,她辯稱是因試菜所致,而非故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本案無關)

記者廖安莘/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邱姓女廚師,2018年間因酒駕遭警方攔查,測得酒精濃度達0.35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桃園地院審理後,一審將她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邱女不服再上訴,她辯稱「我不知道米酒酒精濃度這麼高」,且是因試菜所致,而非故意酒駕。高院則認為,邱女是專業的廚師,不可能不知飲用米酒後酒測值會超標,因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6月徒刑定讞。

判決指出,邱女為火鍋店廚師,育有4名子女。經檢警調查,邱女是酒駕累犯,之前已有3次因食用薑母鴨導致酒駕的前科,但仍死性不改,2018年8月8日凌晨3時許,於桃園市中壢區一處道路又再次遭警攔查,並測得其酒精濃度達0.35毫克,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桃園地院審理後,依公共危險罪判處邱女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邱女不服再上訴,她辯稱8月7日晚上因在火鍋店內試菜,因此有飲用摻入米酒的燒酒雞,且每次都是以「一湯匙、兩湯匙」的試喝,認為飲用數量並不多,不料,翌日凌晨3時仍被測出酒測值達0.35亳克,並表示「我不知道米酒酒精濃度這麼高」,也可能是因罹患舌癌代謝不佳所致,否認故意酒駕。

高院審理後則認為,邱女為專業廚師,應知悉米酒的酒精濃度不低。另外,從她被測出酒精濃度達0.35毫克而言,表示邱女飲用的米酒數量並不少,認定其辯詞乃卸責之詞,因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碩士男開酒吧誘少女下海!警方曝關鍵證據 他認罪求饒獲輕判

拒繳罰單遭扣老人年金 他怒譙北市府詐騙集團挨告...無罪定讞

尿急闖紅燈挨罰!駕駛委屈喊冤「我有糖尿病…」 法官:可在車上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