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起!陸客撕毀連儂牆標語 罰3萬並要「接受法治教育」

▲台中也設置連儂牆聲援香港反送中。(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公民團體設置連儂牆聲援香港反送中。(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公民團體為響應香港反送中,8月起即在台灣大道、美村路口地下道發起連儂牆運動,不料27日有1名33歲大陸籍胡姓男子行經時,認為標語所言不符事實,逕行撕毀,被旁人發現報警,警方迅速到場,並依毀損罪嫌送辦,台中檢方表示,當庭對胡某處以緩起訴,罰鍰3萬元,且限制住居,接受法治教育。

▲大陸胡姓男子撕毀台中連儂牆海報,被依毀損罪嫌送辦。(圖/陳致豪臉書)

▲▼大陸胡姓男子故意撕毀連儂牆上的海報。(圖/陳致豪臉書)

台中警方表示,27日上午11點多獲報,指台灣大道與美村路口地下人行道有人撕毀連儂牆上的海報,經到場發現,大陸籍33胡姓男子和27歲李姓女子2人來台進行5天商務考察,路過連儂牆時,胡某認為標語內容與事實不符,竟徒手撕毀海報,被路過民眾發現報警。

▲大陸胡姓男子撕毀台中連儂牆海報,被依毀損罪嫌送辦。(圖/陳致豪臉書)

警方通知連儂牆主辦單位「台中市全面罷免協會」代表人陳致豪協助調查,陳某表示要對胡某的撕毀行為提出告訴,全案訊問後依毀損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此次為連儂牆成立以來首起毀損案件。

陳致豪事後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破壞文宣事小,傷害台灣的民主事大,連儂牆撕一貼百,關心香港反送中抗爭的台中市民自然會接力貼上,但用暴力的方式傷害言論自由,無視台灣是法治國家,這樣的行為不能姑息,所以提出毀損告訴。

檢察官林彥良表示,考量胡某在台沒有前科,且是境外人士,且胡也坦承犯行,當庭處以緩起訴處分,罰鍰3萬,繳入公庫,由於胡某對台灣法治認知不足,要求接受法治教育,另有強制處分,即限制住居,每天到地檢署報到。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