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亨達100%收購寶獅2輪事業!2021年前將推出7款新車搶市

▲Peugeot 400i RX-R。(圖/翻攝自Peugeot)

▲在相繼收購雙龍、Pininfarina之後,來自印度的Mahindra集團也在近日入主寶獅2輪部門。(圖/翻攝自Peugeot,圖為400i RX-R,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印度汽車集團Mahindra(馬亨達)在收購知名義大利汽車設計公司Pininfarina(賓尼法利納)之後(報導請點此),現在也將事業觸角延伸到2輪事業,在近日以全數收購的方式入主Peugeot(寶獅)Motocycles 2輪部門(PMTC),希望藉由這筆交易將2輪事業版圖拓展至歐洲、亞洲市場,壯大集團聲勢。

▲Peugeot 400i RX-R。(圖/翻攝自Peugeot)

▲Mahindra先前便已持有寶獅2輪事業51%股權,近日更在全數收購股份的方式拓展事業版圖。

Mahindra先前已於2011年、2015年收購雙龍(SsangYong)、Pininfarina,並在2015年1月便持有寶獅2輪事業(PMTC)51%股權,近日更從PSA集團中以全面收購的方式獲得所有權,並預計在2021年前推出7款新車,除了瞄準原產地法國與歐洲市場外,也將進入亞洲、東南亞等市場。

▲Peugeot 400i RX-R。(圖/翻攝自Peugeot)

▲Mahindra入主後,PMTC 2輪部門將繼續沿用寶獅品牌,並能從前東家Peugeot獲得技術及設計上的協助。

不僅如此,根據PMTC與「前東家」Peugeot的協議,未來Mahindra將繼續使用Peugeot的品牌名稱,同時寶獅的設計團隊也將持續協助PMTC進行新車的設計開發。Peugeot執行副總Jean-Philippe Imparato表示,股東會的決定將使Peugeot Motocycles品牌獲得更多益處,並且將藉由延續Peugeot品牌名稱,履行合約承諾給予技術上的支持。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