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大將賴溪松撞死!「安全帶變凶器」勒頸休克 醫師分析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果菜市場董事長65歲賴溪松26日下午發生車禍死亡,檢察官27日會同法醫、家屬相驗遺體後初步判定,賴溪松是因為頭、胸部內出血、安全帶勒頸引發休克死亡。醫生分析,安全帶或安全帽確實有一定的保護能力,但發生事故時也不能百分百保證安全,安全駕駛才是避免危險的根本方式。

賴溪松2018大選時因為力挺市長盧秀燕,去年從台中地區農會總幹事退休後,在盧秀燕網羅下擔任台中市果菜公司董事長。他26日下午3時許乘坐由司機駕駛的轎車,從東勢要到和平要拜訪果農,不料轎車卻在行經東關路6段時自撞變電箱,車輛一路撞到電線桿後才停止。

▲▼轎車撞上變電箱。(圖/民眾提供)

▲賴溪松車禍後出現頭部、胸部內出血,安全帶勒頸引發休克導致死亡。(圖/民眾提供)

警消接獲報案趕到現場後,賴溪松已經呈現昏迷狀態,而他全身沒有外傷,僅胸前、頸部有安全帶勒痕,送東勢農民醫院急救後仍回天乏術。至於該肇事22歲賴姓司機,僅頭部受輕微擦挫傷而未就醫,經酒測後也沒有酒精反應,不過由於當時車速有7、80公里,他疑似有超速駕駛情況。

賴姓司機向警方供稱,當時他因為地中海貧血發作,眼前突然一片黑暗失去意識,清醒時眼前已是電線桿。據悉,賴男父親之前也是賴溪松的駕駛,他經父親介紹後才接手駕駛工作,患有地中海貧血一事也有寫在履歷,過去到案發前僅發作過2次,分別在高中及出社會後,醫師也說不須用藥物控制。

▲路旁變電箱遭撞毀掀飛。

▲路旁變電箱遭撞毀掀飛。

▲變電箱被整個撞飛,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圖/民眾提供)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表示,他們27日中午會同法醫人員、家屬相驗賴溪松遺體,初步判定死因是頭部、胸部內出血、安全帶勒頸引發休克死亡,車禍原因則為賴男因為突發性身體因素,不能安全操作車輛導致車禍發生,賴男涉過失致死罪嫌疑重大,訊後命賴以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至於安全帶為什麼會成為引發休克的致命殺手。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簡立建表示,安全帶或安全帽確實有一定的保護能力,但就算有戴安全帽或繫上安全帶,也不能百分百保證車禍發生時的人身安全,安全駕駛的觀念才是避免傷害的根本之道。

▲賴溪松遺體27日送台中殯儀館相驗,家屬到場了解死因。(圖/民眾提供)

▲醫師認為,就算有戴安全帽或繫上安全帶,也不能百分百保證車禍發生時的人身安全。(圖/民眾提供)

其實過去就曾經發生幾件,民眾車禍被安全帶勒斷胸骨、勒斃的死亡案例,像是2011年有一名婦人因為車禍安全帶拉緊,導致胸骨被勒斷插入肺部,造成嚴重內出血死,2014年也有一名婦人被安全帶離奇繞頸勒死,但上述類似的意外情況相當少見。

根據警政署統計,開車沒有繫安全帶的車禍死亡人數,最近幾年一直有上升的情況,今年光是1月到8月已經有34人死亡,另外在拿出去年車禍的數據分析,未繫安全帶致死率比有繫安全帶的高出22倍,雖然安全帶並非百分百保證安全,但仍是發生車禍時重要的保命關鍵,民眾開車上路千萬別僥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