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廚房掛「稀世古畫」1月後變富婆!竟是700年前大師真跡 估可賣2.3億

▲▼老太太廚房掛「稀世古畫」1月後變富婆!竟是700年前大師真跡 估可賣2.3億。(圖/路透)

▲老太太廚房掛「稀世古畫」!竟是700年前大師真跡可賣2.3億。(圖/路透)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法國北部鄉村小鎮貢比涅(Compiegne)一位老婦人,在家中廚房懸掛一幅畫作,經藝術專家認定,是來自13世紀文藝復興前期大師齊瑪布(Giovanni Cimabue)的大作《受嘲弄的基督》,舉世名作因掛在爐上沾染汙垢,但保存狀態仍堪稱良好,27日在法國公開拍賣,估價最高約值600 萬歐元,相當於台幣2.3億元,瞬間讓老太太變身億萬富婆。

《受嘲弄的基督》27日於法國拍賣,估價約值400至600萬歐元,可望成為法國今年藝術拍賣最高價者。

老太太9 月時受訪表示,就把這幅畫掛在廚房爐子正上方,因畫中有基督,非常珍惜,認為是非常古老的宗教畫作,日前把畫帶去古董商那裡查看,但商家也無法確認出自誰的手筆,便求助巴黎藝術專家,最後經使用紅外線鑑別,這才確認,竟是來自文藝復興大師齊瑪布遺失的真跡。

▲▼老太太廚房掛「稀世古畫」1月後變富婆!竟是700年前大師真跡 估可賣2.3億。(圖/路透)

專家指出,這幅名為《受嘲弄的基督》畫作應該是齊瑪布1280年左右,一組大型雙聯畫中的其中一幅,當時他畫了8幅基督受難的場景,每個面板各呈現4個;而這幅26公分乘以20公分的小型未署名的畫作,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前,遭羅馬士兵侮辱,將荊棘編成的王冠帶在耶穌頭上、增加痛苦。

倫敦大學藝術歷史學家認為,原作一共有8幅,流傳至今的還有另外2幅已公開於世,包括1950年被紐約佛里克收藏館購買的《受鞭笞的耶穌》,和2000年被英國國家美術館所收藏的《聖母子與兩天使》,3幅畫可能組合成大型聯畫的左半側,那麼剩下5幅應該也能被找到。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