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美國的當代藝術推手

▲▼             。(圖/記者Giovanna Sun 孫韶蓮攝)

圖、文/孫韶蓮

八年前在台灣認識了一個藏家,我預備回紐約發展,他對我說,你應該要去雀兒喜看看,他在那裡有一個倉庫放收藏的畫作。因為他的一句話,我無意間走進了寶庫,從此進入紐約當代藝術的殿堂,一有空我就去看藝術展覽,我走進了一間間的藝廊欣賞各種藝術品。

某日我走進一間藝廊時發現展覽的是台灣版畫藝術家廖修平,策展人是李美華,她一個人忙上忙下的又要策展又要寫文宣傳,又要跟藝廊與博物館接洽,我感受到美華對於推廣台灣藝術家的熱情,她之後成立了台美藝文協會(TAAC,Taiwanese American Arts Council)非營利機構,台美藝術協會不只推台灣的藝術家,也推動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藝術家。

當我三年前剛創業時需要第一筆資金,到處碰壁,我跟美華通了電話,她二話不說的立即贊助了我第一筆創業資金。美華並沒有很多錢,成立台美藝術協會都在燒錢,而且也常需要很多義工幫忙,但藝術是創造無形的資產,不論募款也好,宣傳也好都有困難,甚至美國的台灣僑界也很少支持。

今年度美華一連策劃了「都會部落」、「超越建築」、莊志輝、黃進龍、林珮淳等展覽,跟紐約的皇后大學、皇后美術館、紐約最大的非營利藝術機構NYFA、還有翠貝卡的藝廊TAY Gallery合作,在紐約的當代藝術圈獲得很好的迴響,紐約的媒體都有報導。

美華跟我說她累了,說感覺自己像討飯,我感覺到她的心力交瘁,我自己也是創業家,美華說的話我感同身受,常覺得自己像乞丐到處討錢,美華一直在燒自己的熱情與存款只為了想幫忙藝術家站上舞台。

TAAC台美藝文協會持續策劃展覽,推廣台灣與國際藝術家的作品,好不容易已經開始有了一些火花,現在已到年底,不論義工、人力、物力、資金各方面都缺乏,非常需要各界幫忙支持。

關注TAAC( Taiwanese American Arts Council)
台美藝文協會的網站www.taac-us.org

圖片:林珮淳

---------------------------
改變世界讓我們一起努力,藝術提升心靈品質、教育改善生活水準、科技讓世界邁向進步!

孫韶蓮
企業家、作家、策展人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GiovannaCreativeStudio/

搜搜看APP共同創辦人、台北收藏交易中心美國地區官方策展人


出版品:商業叢書:「Shopify電商創業寶典」、小說:「掏金島-出賣紐約男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