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怎麼翻身?現在要靠多元發展的「斜槓」

2019年10月28日 16:02

▲ 自由團隊fish。(圖/記者張家瑜攝)

▲Freedom Hunter整合行銷活動工作室創辦人及東森團隊領導人fish。(圖/Bryce Wu Photography提供,下同)

圖文/東森新連鎖提供

「掰掰,我的打卡人生」。今年是fish斜槓生活的第3年,身為Freedom Hunter整合行銷活動工作室創辦人及東森團隊領導人,並也在大專院校及東森集團擔任講師,月收入破6位數的她,首度接受訪問,分享幾年來如何成為兼顧生活與工作品質的新興自由人,以及斜槓生活的轉變及感悟。

起初,fish研究所畢業後一開始在教育業任職,而後為了擺脫青年族的低薪及家人緣故,轉戰薪資收入較優渥的金融行業,沒想到卻是惡夢開始,在高壓及快速緊湊的環境壓力下,讓年紀輕輕的她罹患了癌症,面對訪問她輕描淡寫的說:「疾病不分年齡,但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不然賺再多的錢都沒命花。」

也是如此,讓她在這段期間碰上了生命當中重要的貴人,一位就讀成大研究所畢業的學長與她分享了原本在科技業進而轉戰組織行銷行業,更與知名的東森集團合作的原因,fish也說,那時真的很好奇,因為學長是科技業高富帥,年薪破百萬,怎麼會想轉戰其他行業,最後發現這真是現在台灣人最需要改變的現狀,她引用了經濟學大師、喬治梅森大學經濟系主任Tyler Cowen的預測:「未來會進入一個就算你自動減薪別人可能也不要你的時代。」而台灣人「過度安逸」及「不敢突破」的現況,也是fish幾百人的工作團隊中,年輕想衝一波的夥伴人數不少的原因。

▲ 自由團隊fish。(圖/記者張家瑜攝)

▲fish的合作夥伴大家都來是來自不同領域。

「我的夥伴都很相信我們,所以我一定會讓跟著我的夥伴賺到錢、賺到時間跟人脈。」而在東森這個平台不但讓他們能增加多元收入,更有自由系統及獵人團隊的資源,讓大家學習能力,甚至培養人脈,東森多元化的發展加上未來能打國際市場,更是讓大家很興奮的一件事。

Fish指出,現在很多人想要斜槓創業跟增加收入,但都忽略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及系統的訓練與支援,「我遇到很多老闆及社會地位較高的前輩,大部分都還會陷在傳統思維或是舒適圈裡,但也有部分會開始改變思維,明白團隊合作與多元收入的概念,選擇跟大集團的東森合作。」

▲ 自由團隊fish。(圖/記者張家瑜攝)

▲自由系統與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總經理彭振東聚餐。

最後,她分享了一開始當百人領導人及老闆其實也很不習慣,而在團隊當中讓夥伴有機會發展多元專長,進而實現自我價值,是她在帶團隊很重要的核心元素,也在市場上越來越明白「其實真正的跳出舒適圈,是找到讓你感到恐懼或覺得不舒服的事情,然後臉帶笑容的把它吞下。訓練自己有意識的吃苦,最後你會發現自己有所成長。」

這段期間她非常感激自由系統創辦人陳柏榮及貴人陳信良,還有不離不棄相挺的親弟余政擎和好友賴韻帆,也感謝大團隊的家人夥伴們的支持與陪伴,及工作室成員們的貼心,「當團隊成功,我才是真的成功」。

訪談最後,她笑著說:「如果你有未完成的夢想清單,就讓自由獵人來幫你完成!」

fish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ish.yu.370

▲ 自由團隊fish。(圖/記者張家瑜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