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乳癌年輕化!中醫揭35歲↑「3保胸祕訣」:中式飲食為佳

▲▼內衣,胸部,乳房,咪咪。(圖/翻攝自pixabay)
▲35歲以上女性應定期接受乳房檢查。(圖/翻攝自pixabay)

文/李琪

在了解了胸部的發育過程、豐胸時機以及中醫的豐胸方法後,李醫師將在本篇文章,針對各年齡層女性介紹胸部的保養重點,以及自己就做得到的豐胸保健法。

35歲以上 定期呵護

經歷了青春期和懷孕、哺乳,這時的乳房發育已經大功告成。雖然胸部尺寸不太會有大幅度的變化,但仍可以透過中藥、針灸來升提脾氣,並加上胸部肌群的訓練來美化胸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年齡層的婦女常面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情況,而乳房就像是身體的壓力探測器,當壓力過大、心情鬱悶、作息不規律時,很多人就會出現經前乳房脹痛、胸悶的情況。這是因為肝經走在乳房的外側,身心的壓力會導致肝經氣機不順,進而出現「胸脅苦滿」的不適感,而當肝氣不順的狀況持續下去,就有可能出現乳房腫瘤、甚至癌變的情形。

由於飲食西化、生活壓力大,乳癌有漸漸年輕化的趨勢。要防範乳房疾病,除了維持作息正常、以中式飲食為主外,若胸部在經前會有脹滿、脹痛感,也應以中藥進行治療,來改善經前症候群。此外,在35歲過後,應定期接受乳房超音波或乳房攝影的檢查,並維持標準體重,在身體的負荷範圍內規律運動,以降低罹癌機率。

最後,35歲以上女性的保養重點統整如下:

1.可使用中藥、針灸、胸肌鍛鍊來改善胸型。
2.若有胸部脹滿、疼痛或長腫塊的情形,應盡早接受治療。
3.定期接受乳房檢查。

相關文章詳見:中醫豐胸-胸部保健

其他人也在看:
21歲都來得及!中醫推「豐胸發育期」5重點快學...經痛、不規律也有關
胸部小還有救!中醫曝「二次發育」保養重點...常生悶氣小心長腫塊
想豐胸別減肥!醫推「穴位按摩」型更美...只吃水果=反效果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