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大成0比13遭扣倒 總教練靠「抄心經」督促球員

▲▼黑豹旗,大成高中。(圖/記者林緯平攝)

▲大成高中總教練梁逸姍。(圖/記者林緯平攝)

記者林緯平/新北報導

去年差一勝就能闖進64強的苗栗縣大成高中,於今年中信盃黑豹旗首戰面對勁旅桃園市壽山高中,儘管陣中只有5名選手國中時有在打棒球,但大成高中仍展現頑強的意志力,與壽山高中鏖戰到7局,才以0比13敗下陣來。

大成高中先發投手是今年高二的駱昱安,而開場他也展現不錯的壓制力,首局僅失1分,第二局更是沒有失分,但在第三局遭遇亂流丟掉4分。雖第三局碰到亂流,駱昱安提到當時總教練梁逸姍向他提醒一些細節,讓他穩住陣腳,最終靠著一次雙殺和三振化解該局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豹旗,大成高中。(圖/記者林緯平攝)

▲駱昱安展現不錯的投球能力。(圖/記者林緯平攝)

對於教練在場上的即時提點,駱昱安表示「梁教練帶隊方式不會給球員太多壓力,也不會用罵的,但非常注重比賽中的態度」。

今年是梁逸姍連續第4年率領大成高中打黑豹旗,她語帶無奈地說「我們每一年都遇到科班球隊」,對於球隊今年在首場比賽就出局,梁逸姍希望未來球隊的氛圍能夠更熱絡一點,她直言「別隊的喊聲都比我們大聲」,期望球員們能拿出更好的信心和態度。

對於小球員們的管教,梁逸姍提到自己有一套「抄心經」的處罰方式,有別於過去採連坐處罰的方式,抄心經屬於個人式的處罰,因此球員間也會彼此相互督促不要犯錯,能讓球員間的情感更加熱絡、球隊氛圍變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