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無法履行與意外逝恩師約定 大安社長因隊友失誤錯失唯一打席

▲2019年黑豹旗,大安高工,黃昱綸。(圖/記者潘泓鈺攝)

▲大安高工社長黃昱綸,右臂貼上感念老師。(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去年首輪遭崇義高中0比20提前結束比賽,大安高工棒球社社長黃昱綸與亦師亦友的國文老師約定今年要贏給他看,沒想到在老師在今年8月提前離世,讓黃昱綸無法履行約定,今天他把老師名字貼在手臂,想要為他而戰,沒想到隊友跑壘失誤出局,讓他錯失表現的機會大嘆可惜。

「我國文不好,原本是抱著加分的心態自願當國文小老師,卻意外與老師培養出深厚的友誼,」黃昱綸說道,「老師上課相當風趣,是我們班的開心果,他教的不只是課本上的,也教我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也樂於幫助學生排除心理上的困難,他對我來說不只是老師,是我學校裡最好的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國文老師也愛看棒球,所以常會跟黃昱綸聊棒球事,去年中信盃黑豹旗,打了第5屆的大安高工抽到科班的崇義高中,遭到3局0比20提前結束比賽,課堂上國文老師虧黃昱綸怎麼沒有幫學校奪勝,於是他誇下豪語,下一屆要贏給老師看,幫助大安高工奪得隊史首勝。

沒想到在今年8月就收到老師意外過世的消息,當時暑假期間還在國外的黃昱綸,一回到台灣就是直奔學校為老師獻花,他覺得今年的黑豹旗一定要為老師做一件很特別的事,但因為手不夠巧無法在球衣上加工,突發奇想拿出一張紙寫上老師的名字貼在右肩。

無奈籤運不幫忙,大安高工抽籤日大會代抽抽中軟式棒球勁旅中華中學。而黃昱綸在板凳席苦坐多時直到第4局1比19才上場守備,5局上中華再添一分,若是下個半局大安無法將分差縮小到15分內又要提前結束比賽。在難以逆轉的局面,黃昱綸表示,就算不能贏,也要打一支安打獻給老師。

1出局二壘有著單場擊出2支二壘安的楊宗達,黃昱綸帶著老師的精神扛起球棒走到預備區蓄勢待發,沒想到隊友遭到三振的同時,楊宗達發動盜壘失敗,讓黃昱綸高舉雙手失望地看著隊友,同時也默默地流下男兒淚,裝紅土的時候還特地跑去裝遺憾的三壘壘包附近。

「只能說想哭又想笑,我為這一天準備了很久,這幾週我還多次去打擊練習場練習130公里的球速,我真的很想表現給在天上的老師看。雖然我沒有獲得打擊機會,球隊也輸了,但我們所有人奮不顧身的在防守,希望老師有看見我們這股拚勁。」

黃昱綸表示,大安高工課業繁重,且他又是就讀最難的電機科,高三準備升學考還要抽空打棒球難度非常高,雖然希望明年能夠再次為老師出征,履行他們之間的約定,但一切還要看明年準備考試的狀況而定,或許高中棒球生涯就此劃下遺憾的句點。

▲2019年黑豹旗,大安高工,黃昱綸。(圖/記者潘泓鈺攝)

▲黃昱綸蓄勢待發。(圖/記者潘泓鈺攝)

▲2019年黑豹旗,大安高工,黃昱綸。(圖/記者潘泓鈺攝)

▲隊友判斷錯誤在三壘前出局,黃昱綸大失所望。(圖/記者潘泓鈺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