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東區4強3隊是俱樂部 因少子化+多元發展

▲第十一屆YAMAHA CUP,灰狼足球俱樂部。(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第十一屆YAMAHA CUP,灰狼足球俱樂部進入東區4強。(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記者顏如玉/花蓮報導

第十一屆YAMAHA CUP東區預賽,27日進入最後4強時,僅剩一隊校隊化仁國小,其他三隊皆為俱樂部球隊,花東校隊變少、俱樂部興起,武士岸總教練鐵木洛帝認為,這和少子化及大環境推廣多元發展有關。

本次東區預賽共有17支球隊參賽,其中就有11支為俱樂部性質的球隊,包括花東三大俱樂部武士岸、灰狼、美育虎,而最終挺進4強的也僅1隻校隊化仁國小,其他三支為武士岸、富世武士岸、灰狼,顯見俱樂部的實力也逐漸追上校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十一屆YAMAHA CUP,武士岸(紫)、富世武士岸(藍)。(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武士岸(紫)、富世武士岸(藍)也都進入東區4強。(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對於花東區俱樂部越來越興起,鐵木洛帝認為,和少子化及多元發展有關係,學校招收到的學生越少,加上校方希望孩子朝更多方向發展,可能參加其他球類、參與科展或是學習音樂方面,因此足球隊能招收到的人也越來越少,化仁國小教練武許金元就坦言,自己的可用之兵其實很少。

「學校組不成校隊,但還是有想踢球的孩子,那他們可能就會找俱樂部練習。」鐵木洛帝說,畢竟俱樂部沒有學校、地域限制,想踢球的孩子都能來,加上基層的足球風氣越來越盛行,也讓許多家長願意帶著孩子來踢球,俱樂部也因此越來越多人參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