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重大宣布!IS首領巴格達迪真的死了

記者柯沛辰/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在推特預告「剛發生一件超級大事」,如今答案正式揭曉。川普在美東時間27日上午9點21分(台灣時間晚間9點21分)發出重大聲明,證實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在美軍的空襲行動中喪生。

川普在談話中提到,美軍前一晚的突襲行動全程約2個小時,稍早鑑定報告出爐,確定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已經死亡,過程沒有美軍士兵傷亡。

川普描述當時過程,稱美軍軍犬一路追逐巴格達迪及其3個孩子,巴格達迪一邊跑一邊哭喊,最終在地道內無路可退,選擇引爆身上炸彈,拉著3個孩子一同陪葬,「他像個懦夫、像喪家犬般地死去。」

看更多報導►【川普大事情揭曉:「禽獸」IS領袖被軍犬追 哭喊帶3孩陪葬自爆】

▲▼川普證實IS領袖死亡。(圖/翻攝白宮)

▲川普證實IS領袖巴格達迪死亡。(圖/翻攝白宮)

正式宣布前,各大外媒大多猜測,內容可能與美軍稍早突襲並擊斃IS首領巴格達迪有關。當時CNN最先引述一位不具名國防官員的說法,指突襲行動位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Idlib),但遲遲未獲官方證實。

不過,美媒NBC透露了一些細節,並引述高級官員說法,指美軍從空中開火,隨後降落至地面突襲,開始進行情報蒐集。

《鏡報》則提到,巴格達迪發現自己沒有逃脫機會後,選擇引爆身上的自殺炸彈,他的兩名妻子則在交火中喪生。

▲▼「伊斯蘭國」(ISIS)公布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談話的影片。(圖/路透)

▲伊斯蘭國(IS)今年4月才公布首領巴格達迪的談話影片。(圖/路透)

不過,截至川普發表談話為止,IS仍未對外證實任何消息。

▲▼ 川普推特 。(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川普稍早在推特發文「剛發生了大事」,隨後白宮表示有重大消息宣布 。(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