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詹仁雄兒看網紅「寧願他看X片」 製作《聲林》初衷:給下一代視聽品質

2019年10月27日 14:09

記者林彥君/專訪

ETtoday全球華人選秀節目《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播出後廣受各界好評,製作人詹仁雄(詹哥)談到製作的初衷,表示:「我們有企圖讓年輕人有新的節目可以看,節目製作精良,不用去追求網紅,我覺得這是大人的責任,大人們造就小孩只能看網紅。」

▲▼詹仁雄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詹仁雄分享製作《聲林》的初衷。(圖/記者湯興漢攝)

事實上詹仁雄平時也會看網紅影片,發現網紅有70%以上的價值必須偏差才能吸引年輕的小朋友觀看,這也加強他想給下一代更好的視聽品質的決心,笑說:「天啊!看到我兒子平常點開的網紅影片,我跟他說『我真的寧願你看A片!』那是價值觀的偏差,沒辦法從中得到有幫助的事,要嘛聽古典樂,要嘛看A片,對人生可能有不一樣的選擇,當然不要看A片啦!我是做個比喻啦!」

▲▼詹仁雄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詹仁雄希望加強下一代視聽品質。(圖/記者湯興漢攝)

詹哥透露在《聲林》前期製作,希望做一個年輕人可以看,年長可以理解現在在流行什麼的真人秀,而《聲林》常和他過去製作的《超級星光大道》相提並論,他說:「我不覺得他是一個星光大道,當我和上萬選手面試後,我知道我無法做成《星光大道》,因為音樂品味不同,對於歌曲的想法也不同。」

▲▼詹仁雄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詹仁雄將《聲林》打造成真人秀。(圖/記者湯興漢攝)

《聲林》已進行2季,節目由蕭敬騰、林宥嘉及Lulu組成超強陣容,也找來陶晶瑩當飛行導師,成全《星光大道》的符號。詹哥透露曾在東京的百貨公司遇到楊宗緯,兩人互相寒暄交換微信,不過卻掉了楊宗緯的聯絡方式,他喊話楊宗緯:「快跟我聯繫吧!我掉了你的微信啊!」

▲▼詹仁雄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詹仁雄認為小孩只看網紅影片,大人要負責任。(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