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要「澎湖小三通」救觀光 陸委會:10年前就已經開放了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7日上午在澎湖表示,澎湖觀光人流進不來,交通問題要解決,「金門可以小三通,澎湖能不能小三通?」陸委會下午指出,澎湖小三通2001年就已實施專案辦理,2008年更進一步常態化,已經超過10年。

▲▼ 韓國瑜傾聽澎湖站_歐中慨聯合總部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傾聽之旅」26、27日來到澎湖。(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在澎湖縣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歐中慨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會上說,昨天他跟澎湖賴峰偉縣長座談,好多民眾擔心觀光客,賴峰偉講了一個數字,目前為止澎湖完全以台灣觀光客為主,海內外來得不夠多,「他(賴峰偉)非常希望未來兩岸之間跟澎湖有個小三通的機會。」

韓國瑜還說,澎湖一年只有5000名大陸觀光客,可是「外婆的澎湖灣」全世界的華人都會唱,大家都很嚮往來澎湖,「澎湖觀光市場有重大潛力,要把交通問題解決,以及賴峰偉縣長非常著急的,金馬可以小三通,澎湖能不能小三通?也能夠順利解決。」

對於韓國瑜關於澎湖小三通的發言,陸委會表示,為照顧離島地區之建設與發展,增進當地民眾福祉,政府自90年1月1日起實施小三通政策,初期以金門、馬祖為主,澎湖採專案辦理。但自97年10月修訂「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已實施澎湖小三通常態化,目前澎湖小三通已超過10年。

▼金門廈門小三通人流逐年增長。(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提到,由於澎湖距離中國大陸福建地區之港口較遠,且冬季遭受海象之影響,不易透過海運往返中國大陸,導致澎湖小三通客運發展不易,目前客貨運僅有包船,尚無定期航班。

陸委會指出,澎湖地區居民採取小三通航運前往中國大陸,通常借道金門小三通航運。陸客團大都採取金門小三通航運到金門,再搭乘金門至馬公間航空班機前往旅遊。

陸委會還說,政府歡迎陸客循小三通到澎湖旅遊,若有航運需求,歡迎業者依既有規定提出申請,相關機關將儘速辦理並予協助。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