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回嗆彭斯挺台演講 陸外長王毅:哼!一派胡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6日以「一派胡言」四個字,回嗆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前批評大陸的言論。

根據陸媒《環球網》報導,王毅近日參加在北京舉行的「北京-東京論壇」,這是他時隔14年再度出席「北京-東京論壇」。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參加論壇的過程中,有記者向他提問,如何看待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的涉華演講。王毅聽完問題後,回頭哼了一聲,接著以激動的語氣回應,「一派胡言!」

此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也曾批評彭斯的演講內容,她指出,彭斯對中國社會制度和人權宗教狀況進行蓄意歪曲,對中國內外政策進行無端指責,「言論與其去年10月的演講如出一轍,流露出十足傲慢和虛偽,充滿了政治偏見和謊言,中方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彭斯24日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講,他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美國政府批准額外對台銷售,也承認台灣在全球貿易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彭斯還提到,大陸透過金錢外交,在一年內誘使兩個國家與台灣斷交,轉與大陸建交,藉此對台灣民主的施壓,「國際社會永遠不該忘記,它與台灣的交往不會威脅到和平,而是會保衛台灣及整個區域的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