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重返尖沙咀」和平集會 蒙面警開場沒多久射催淚彈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追究警暴 連繫穆斯林 守護民眾 與記者同行」集會27日下午在尖沙咀舉行,防暴警員中午就已經在現場戒備,截查黑衣人。參與示威的民眾則在下午3點陸續湧入「梳士巴利花園」,高舉「正義必勝」「譴責警察濫權」「警犬不是武器」等標語。

集會主辦方表示,這次屬於和平集會,期望喚起國際關注清真寺被水炮車以顏色水攻擊的事件。不過,據港媒報導,此次集會並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參與集會的民眾3點後陸續湧入「梳士巴利花園」,警方則很早就在場戒備,現場可以看見很多水炮車,而在民眾逐漸聚集後,警方也開始警告集會屬於非法集結。

為了因應下午的示威,尖沙咀許多商家都提早在中午後打烊,包含星巴克、優品360等。港鐵也應港府要求,將地鐵機場快線調整成10分鐘一班車,指來往香港站及機場站,不停九龍站、青衣站、博覽館站。

▼港警蒙面執勤。(圖/路透社,下同。)

▲▼ 網友號召「重返尖沙咀」和平集會 蒙面警直接射催淚彈。(圖/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尖沙咀,究警暴。(圖/路透社)

▲▼ 網友號召「重返尖沙咀」和平集會 蒙面警直接射催淚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