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租車買旅平險「可加保租賃車風險」!第三人責任、車體損失都在保障內

▲▼開車,駕駛,方向盤,汽車。(圖/pixabay)

▲出門旅遊如果租車,可以在購買旅平險時加購「租賃車風險」。(圖/pixabay)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民眾假日出門,都會配合自己的步調旅行,例如選擇租車四處兜風,不過當租車人發生事故有賠償責任,仍需要負擔部份損失,因此租車旅遊最安心的做法就是自行投保「租賃車風險」。產險業者在網路上設立投保專區,提供民眾在國內旅行前能直接購買保險,讓民眾安心旅遊。

兆豐保險表示,民眾可在網路投保專區上選擇國內旅行活動,投保國內旅行平安保險,另可加保「租車趣」,保障返鄉、旅遊期間借車旅行的風險。

根據承保範圍,有旅行法律責任、第三人責任、車體損失責任等保障。

1、旅行法律責任保險

當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從事旅行活動,致第三人之體傷、死亡或財物受損,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依契約條款對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

2、旅行期間汽車駕駛人第三人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從事旅行活動,因駕駛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體傷、死亡或財物受有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依契約條款對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

3、旅行期間汽車駕駛人駕駛他人汽車車體損失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從事旅行活動,因駕駛他人汽車發生下列事故所致之毀損滅失,對所駕駛汽車之車主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依契約條款對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一、碰撞、傾覆。二、拋擲物或墜落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