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爾濟斯不能生了遭棄 全身毛囊蟲脊椎扭曲生殖器外露

實習記者呂欣潞/綜合報導

浪浪救援協會「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救援一公一母馬爾濟斯,全身染有嚴重皮膚病、指甲過長未曾修剪,志工推斷狗兒遭到繁殖場利用,最後因年紀大又生病,加上失去了「繁殖的功能」,因而被不肖業者丟棄在路邊。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2犬無繁殖功能遭棄! 全身毛囊蟲脊椎扭曲生殖器外露。(圖/翻攝自「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隻馬爾濟斯被發現時,毛髮髒亂打結。(圖/翻攝自臉書「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

影片中,母馬爾濟斯的毛髮髒亂打結,加上全身虛弱的關係,導致牠無法正常站立。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2隻狗都有嚴重的「毛囊蟲」皮膚病,牠們的一生都被關在繁殖場,不斷地被迫生育,等到失去所有繁殖功能後,就被無良繁殖場隨意棄養。

▲2犬無繁殖功能遭棄! 全身毛囊蟲脊椎扭曲生殖器外露。(圖/翻攝自「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

▲公馬爾濟斯全身狀況悽慘,令人不忍直視。(圖/翻攝自臉書「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

另一隻公馬爾濟斯的情況更嚴重,除了患有皮膚病,眼睛還有老化的白內障問題,加上長期被關在狗籠裡頭,導致脊椎扭曲變形,進而壓迫到生殖器,造成生殖器官無法正常縮回。畫面中,狗兒全身因緊張而瑟瑟發抖,沒有人能夠想像牠到底經歷了什麼。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協會將影片上傳臉書,並向大家呼應「不要再買狗了」、「領養代替購買」等理念,只要購買這些繁殖犬的小孩,就會讓牠們再次淪為生產工具,年紀大或生病就被隨意拋棄,「沒有買賣就沒有繁殖」,避免讓狗狗們生活在煉獄和被丟棄的風險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精彩內容。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繁殖犬馬爾濟斯皮膚病白內障毛囊蟲浪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