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阿婆哭「只要700坐火車回故鄉高雄」 修車師給2千解釋…妻氣消:釋懷了

▲▼台鐵車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修車師傅給阿嬤1000元坐車、1000元買東西吃。(圖/示意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修車師傅給一名流淚說需要幫助的阿婆2000元,「我們有能力就是幫一點是一點。」原本太座很生氣,後來聽到先生的解釋之後,「我就釋懷了!」對此,許多網友大讚師傅太暖,「好心有好報,不管是不是被騙,至少妳老公是善良的。」

這名太座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我要抱怨我老公,雖然當下我是很生氣,覺得我的先生太好騙了,但是先生跟我說有量才有福,我就釋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原PO貼出她和老公的對話截圖,只見丈夫說,有一名高齡8、90歲的阿婆來工廠要錢,「流著淚說她只要700元坐火車回故鄉高雄」,看她很可憐;妻子回「騙子一堆,你不要輕易被騙,你拿多少給她」;丈夫說2000元和一堆銅板;妻子回「你白癡嗎,幹嘛給她這麼多錢?」

▼水電師傅說,「她已經這麼老了,就算騙,也不過是吃頓飯錢而已。」(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老人,拐杖,養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丈夫說,阿婆說要坐公車去火車站,「所以我給她1000元坐車,1000元買東西吃,零錢給她坐公車」;妻子回「你跟她說請警察幫忙,看她怎麼說,如果說不用那她就有鬼」;丈夫說「我有說找警察,她說沒有用」;妻子問「如果她過幾天再來說要錢,你還要給她嗎?」

丈夫表示還是會給,「不管真的假的,她是有需要被幫助,因為她已經這麼老了,就算騙,也不過是吃頓飯錢而已。知道啦,我們有能力就是幫一點是一點。」妻子說,「騙子都會裝可憐,下次不要再這樣,錢不好賺。」

原PO回覆網友的問題指出,丈夫是獅子座,擔任修車師傅,「他自己賺他的,我自己賺自己的。反而先生有時候會給我零用錢,我們金錢分開管理的。」

對此,許多網友稱讚原PO丈夫是暖男,「原諒他吧⋯有愛心的人最可愛」、「好心人,妳嫁到好老公」、「因為老公善良,所以妳才選到他的,不是嗎」、「幫老公按個讚!做好事,積善緣。」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影/每晚編謊言...不敢讓孩子知道媽媽病逝!台中低收父賣地瓜球獨養2童

►省下121元!麥當勞高CP值「輕奢華餐」點法曝光 小資必備「4寶」比刷卡還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