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撂話「川金親密關係年底到期」 金英哲:美國用狡猾手段孤立我們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與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英哲(左)在聲明中提到,希望美國和北韓的關係不會強調「有永遠的敵人,但沒有永遠的朋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編譯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7日)報導,北韓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如今並沒有任何進展,可能導致戰火的敵意目前仍然存在,譴責美國持續對平壤政府採取敵對政策。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表示,若美國政府想要用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密私人關係」的幌子,把時間拖延至明年,那是愚蠢的妄想。

綜合路透、韓聯社報導,金英哲以「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主席」的身分強調,美方近來誤判北韓耐心,執著於對北韓的敵對政策,且在剛落幕不久的聯合國大會提出要求,點名北韓要拿出實現「最終、完全得到驗證的無核化」(FFVD)的新方法,還敦促其他國家對北韓施加聯合國制裁。

金英哲認為,川普政府不但沒有拿出符合北韓要求的新辦法,更以狡猾、惡毒的方式孤立北韓,如今建立在川普、金正恩「親密私人關係」之上的雙邊關係存在局限,且未取得實質進展,仍保持著可能隨時交戰的對立關係。

▼ 金正恩把美國、北韓的無核化談判設下最後期限,也就是今年底。(圖/朝中社)

▲▼金正恩為玲玲颱風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圖/朝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