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欠債…越女為5萬月薪冒險偷渡 父遺照前上香:她總是想著家人

▲▼越南人權團體曝光失蹤26歲女子照片和對話截圖,稱她可能在英國貨櫃箱屍案中喪命。(圖/翻攝自Twitter/@HoaNghiem3)

▲范思達美據悉在生前傳了最後一封訊息給家人。(圖/翻攝自Twitter/@HoaNghiem3)

記者丁維瑀/編譯

雨水打在越南河靜省元鎮(Nghen)一處住家屋頂,家人們拿著香,哀傷看著26歲女子范思達美(Pham Thi Tra My)的相片。范思達美被家屬認為是英國凍屍案中其中一名罹難者;她的父親感嘆,女兒總是全心想著家人,為了幫家裡還債,才會出發前往英國。

父親范文辛(音譯,Pham Van Thin)接受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他說女兒范思達美心地善良,真的很關心家人,「她把家庭放在第一位,不會考慮自己」、「我們都很震驚,我無法說明我的痛苦與崩潰般的感覺」。英國警方目前持續調查貨車中39具屍體身分,范思達美被她的家人認為她當時也在車內。

范文辛拿出手機,疑似是范思達美生前最後一封訊息,內容寫著「爸媽對不起,我出國的方法沒有成功,我愛你們,我不能呼吸,快要死了」。另外,訊息還可見到范思達美打出住址,有可能是她想要屍體被埋葬的地點。

報導指出,范思達美到英國的計畫是在美甲店工作,她猜想每月可以賺到1300到2000英鎊(約台幣5萬到7.8萬),到時再把錢寄回家。聽聞這個想法,范文辛起初其實不願讓女兒離開,「我們試圖說服她不要,對她這樣的女孩來說,旅程會非常艱困。」

▲英國39死貨櫃車廂屍、凍屍案。(圖/路透社)

▲39具屍體被發現在貨櫃車廂。(圖/路透社)

根據父親說法,范思達美當時說她一定要去英國,如果她留在原地,家裡就會因為原本的巨額債務陷入非常困難的處境,「所以她決定冒險出發。」如今,沒有訊息再傳來,范思達美的母親難過到幾乎不能行動,范文辛則說「按照我們掌握到的,沒有希望」、「我們主要的期望是能盡快把女兒帶回家」。

據了解,范思達美本月3日離開家鄉前往河內,接著經過中國、法國,每個不同地點都會有不一樣的偷渡人員接應,她的家人為此總共支付3.1萬英鎊(約台幣120萬元)。然而,人沒有傳來好消息,哀傷的一家人只能在范思達美照片前上香。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一輛冷凍貨櫃卡車23日凌晨被發現藏有39具屍體,當地警方最初認定死者全為中國公民,不過國籍可能轉換,已有至少14個越南家庭通報家人失聯。

►39凍屍移出貨車 越南家屬曝:3車車隊、逾百人一起偷渡進英國

►關鍵第5人落網!英貨櫃凍屍案「20名死者持偽中國護照」 司機被控39罪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