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變天時間曝光」降5度 彭啟明:鋒面可能接近、有機會成颱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鋒面可能在周一(28日)接近,周一到周二(29日)北部、東半部下雨機率可能會增高一些、有些陣雨;預計本周有颱風會慢慢生成,但目前變數還很多。根據氣象局預報,北部周一高溫還有29度,周二高溫僅24度,降了5度之多。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些擾動訊號,強度有沒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周一、周二是關鍵時間點。(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27日)天氣和26日差不多,基隆北海岸、宜蘭和大台北山區降雨機率稍微高一點,雨仍比較零星,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未來一周受到東北風影響,降雨偏向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有時候雨多、有時候雨少;目前模式反應周六(11月2日)、周日(11月3日)會稍微比較多,但因是後期、7天的預報有不確定性,還要再觀察。

陳伊秀提醒,周二、周三東北風較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但雨區仍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和大台北山區,屆時因下雨,北部高溫僅24、25度,整天比較涼,宜蘭約26度,中南部仍有30到31度;至於未來一周低溫,各地約20到23度。

▼北部周二高溫降5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26日表示,鋒面可能在周一接近,周一下半天到周二,可能在北部和東半部下雨機率會增高一些,水氣比較多,可能會有些陣雨; 預計有些擾動往菲律賓方向走,可能本周有機會颱風會慢慢生成,預計到南海對台灣沒什麼影響,但變數還很多。

對此,陳伊秀指出,有鋒面訊號位置偏在北部海面,水氣都在海面上,鋒面過後的東北風較強, 降雨機率才提高;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些擾動訊號,強度有沒有機會發展成今年22號颱風「麥德姆」,周一、周二是關鍵時間點,還要再觀察,但不管有沒有成颱就是一個大低壓帶的擾動,預計將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對台灣無影響。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