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Z9神龍出征!吳達偉走出網路世界 一步一腳印接觸人群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跪求神龍」、「召喚神龍!」等詞相信有在使用PTT的網友都不陌生,該「神龍」就是擁有超強尋人技術、堪稱正妹雷達的網路紅人「Z9」。本名吳達偉的他,如今還多了一個新身分—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走出網路世界,代表柯文哲出征新北市板橋東區立委選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參選人吳達偉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吳達偉。(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人新政,該爭取的點也不能和對手一樣。吳達偉雖然是素人從政,但對選舉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就像你講的,討厭蔡、討厭韓的其實佔了蠻多數」,吳達偉說,鐵票區本來就無法撼動,因為那些選民已經決定好要投給誰。

吳達偉觀察,藍綠雖已有既定板塊,但實際上很多選民連什麼時候要選舉都不知道,「我說我是立委參選人,立委啊什麼時候選,所以其實大部分的人在這局裡面,沒有像我們想像那麼關心政治,FB上面看起來吵得好熱」。

和老闆柯文哲同樣擔心投票率過低的問題,那麼該如何解決?吳達偉說,現在的做法是要讓大家認識他,「有點像行銷理論,讓大家認識你,大家才能了解你,才知道你的政策、為人,最後才是把票投給你」。面對國民黨的柯志恩、民進黨的羅致政等對手灑幣掛看板、買廣告,「這我們做不到,我們盤點資源,現在我們只有兩雙腿」,就去走,發發面紙、跟大家聊聊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參選人吳達偉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達偉深知自己在資源上的弱勢,因此只能靠雙腳一步一步走,一天走個2、3萬步都是常有的事。說著說著,吳達偉便拿起手上的智慧手環,輕敲2下看看今天走了多少步,一旁的柯文哲好奇湊上前看,既有監督又有關心的意味。

「當天如果沒什麼事就去那邊走透透,每天走個3萬步,那接觸的人群就是真實的人群,而不是網路上那種觸及數,你不知道這個觸及數哪裡來」,深知數據背後意涵,吳達偉選擇走到戶外,一步一腳印,走入選區,「選區域立委沒有撇步,就是這樣,你要大家認識你,你又沒有資源的強況下,你又不可能打廣告,那些看板3、5萬的,他們都放100面,1個月,怎麼可能這樣砸?」

談到目前的選舉策略,吳達偉說,網路上仍會持續行銷,但畢竟網路與現實還是有落差,倒不如直接去走陸戰,握一雙手就是認識一個人,「那個轉換率幾乎是100%」,跟當地居民拜會,讓他們認識你、直接看到你,是最重要的。

▲▼沒有龐大資源後盾,吳達偉勤走基層與選民動。(圖/取自吳達偉Z9 板橋立委候選人臉書)

▲▼沒有龐大資源後盾,吳達偉勤走基層與選民動。(圖/取自吳達偉Z9 板橋立委候選人臉書)

▲▼沒有龐大資源後盾,吳達偉勤走基層與選民動。(圖/取自吳達偉Z9 板橋立委候選人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韓國瑜content本來就不好 要是朱立倫現在應該跟蔡英文55波 
柯文哲:討厭民進黨「沒有發作」 蔡英文吃美國仙丹強壓著
柯文哲預言草包、菜包讓投票率低於6成:為了台灣拜託投民眾黨 

更多熱門新聞...

柯文哲親美「台灣底線」:先簽FTA、不能用美牛美豬卡我們
北京要求選邊站?柯文哲自認credit最好:我不會因為選票丟掉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力催政黨票 2020必須投給民眾黨的2大理由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