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見19歲員工「躲公司煮飯」!老闆一聽背後原因超鼻酸 秒請大餐鼓勵

▲▼19歲員工為存錢下班後躲公司煮飯 暖心老闆得知原因請吃大餐鼓勵。(圖/翻攝自Azri Walter臉書)

▲19歲員工下班後躲公司煮飯,暖心老闆撞破…得知原因秒請吃大餐。(圖/翻攝自Azri Walter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31歲老闆瓦爾特(Azri Walter)日前下班後返回公司,意外發現有一名19歲員工蹲在地上煮飯,細問之下才知道對方把剛發的薪水,全部寄給老家的母親貼補家用,他聽完對方的經歷後非常感動,除了請該名員工吃大餐外,還在臉書分享這段故事、稱讚該員工的行為。

瓦爾特在馬來西亞從事美髮、經營時尚品牌等生意,他21日下班後因故返回公司時,看見應該要無人的辦公室竟仍亮著燈,其中一張大桌子後方更隱約有人影的晃動,於是他決定悄悄的走進辦公室查看情況,才發現是公司19歲男員工哈比爾(Habil)蹲在地上正在烹煮食物。

哈比爾看見瓦爾特後非常緊張,急忙道歉並解釋「對不起,因為我一整天沒有吃飯,正在煮飯」。瓦爾特聽了覺得非常納悶,因為公司本周才剛剛發出薪資,薪資為1千多元令吉(約新台幣7300元左右),哈比爾應該是能夠有餘錢在外面用餐的,就好奇詢問對方「為什麼不去附近的餐廳吃飯呢?」

哈比爾回答,自己父親幾年前不幸去世,只有靠媽媽一個人獨自養家,他為了減輕家庭開銷的負擔,才會離鄉背井找工作幫忙貼補家用,「我本周拿到的錢都已經寄給媽媽了,雖然媽媽沒有要求我這麼做,但我覺得這是我應該要做的,媽媽可以用這些錢照顧好弟弟妹妹。」

▲▼19歲員工為存錢下班後躲公司煮飯 暖心老闆得知原因請吃大餐鼓勵。(圖/翻攝自Azri Walter臉書)

▲瓦爾特邀請哈比爾一起到餐廳用餐,點一整桌烤雞、肉丸等食物,希望能藉此鼓勵哈比爾。(圖/翻攝自Azri Walter臉書)

哈比爾表示,他不知道媽媽還可以陪伴他們多久,所以他想要媽媽還活著的時候,盡量讓媽媽輕鬆且開心一些,「雖然我能做的不多,但我可以努力賺錢」。瓦爾特聽完故事後非常感動,當時立刻擁抱並稱讚對方孝順,隨後也帶哈比爾一起到餐廳用餐,點一整桌烤雞、肉丸等食物,希望能藉此鼓勵哈比爾。

瓦爾特當晚就在臉書分享這一起故事,坦言哈比爾的行為讓他獲益良多,提醒大家要趁父母還在好好感謝對方,不要失去了才後悔莫及。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7天內有超過1萬3千多人分享該文章,甚至有人願意資助哈比爾的生活費用。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