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人緣好、桃花來!專家曝「不抱怨祕訣」...3句話超討人喜歡

▲笑,曖昧,甜蜜,情侶,戀愛,感情,幸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專家揭不發牢騷的訣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植西聰

不發牢騷的訣竅:「謝謝」+一句感想

許多人都希望能受大家喜愛、不被討厭。在現代,也查得到受歡迎的訣竅,其中一個便是,「就算想抱怨也不說出口,而是傳達感謝的語言」。

Y小姐曾有過這樣的痛苦經驗。
朋友在Y小姐生日時,送了一本長篇小說給她。
對方說:「我自己看了之後,覺得很感動,所以想跟妳分享。」
可是,Y小姐沒有閱讀的習慣,就算有看書,也幾乎都是選簡單易懂的知識性書籍。
因此,她不經意的抱怨:「我不會看。如果要送禮物給我,不如送其他東西還比較好。」說完後,朋友心生不悅,對Y小姐反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的確,對送禮的人抱怨禮物不好,當然會讓對方不高興。要回覆對方,其實像這樣:「謝謝。應該會是本很有趣的書。」單純表達感謝之意就可以了。這樣一來,她和朋友之間的關係肯定可以一直友好下去。

若想成為受人喜愛的人,要時刻留意,不隨便抱怨身邊的一切,且記得表達感謝,大量使用「謝謝」、「我很高興」、「我會好好珍惜」之類的話語,就不會遭人討厭。人只要被更多人喜愛,就可以過得更加幸福。

本文摘自《好好抱怨》/ 植西聰(日本心理學博士)/大是文化出版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