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鏟肉2kg!日本超夯「地瓜減肥3吃法」 營養師激推:挑早上吃最好

▲烤地瓜,烤番薯。(圖/達志/示意圖)
▲日本減重專家二宮真樹推薦「地瓜減肥3吃法」,有藝人在2週內成功甩肉2公斤。(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想要鏟肉肉,你也聽信網路讒言「不敢吃澱粉」嗎?營養師趙函穎指出,人體燃燒脂肪的過程,需要碳水化合物的小分子協助,若長期不攝取澱粉,恐遇瓶頸和停滯期,因此,風味甘甜又好取得的地瓜成為減肥一族的好選擇。日本減重專家二宮真樹激推「地瓜減肥3吃法」,據說不僅能在2週內成功瘦2公斤,還有助降體脂。

富含膳食纖維的地瓜,許多超商及路邊攤都可隨手買來食用!但本身屬澱粉類的地瓜,看在減肥ING的人眼裡仍有些擔憂。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每年幫助200人以上減肥,知名日本管理營養士二宮真樹指出,地瓜中的白色黏液能夠活化腸胃蠕動,再加上豐富膳食纖維,有助幫助消化,加速體內廢物、毒素排出。其含有鎂、鉀等礦物質,能預防水腫,鐵質及維生素C更能吃出閃亮美肌。

▲▼蘋果,地瓜。(圖/pixabay)
▲瓜中的白色黏液能夠活化腸胃蠕動,再加上豐富膳食纖維,有助幫助消化。(示意圖/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宮真樹也激推「地瓜減肥3方法」,只要跟著吃,就能像日本搞笑藝人橫澤夏子在2週內成功鏟掉2公斤肉肉,體脂肪也在短時間內掉了0.6%:

1.帶皮吃:
洗乾淨的地瓜皮可以一起食用,其富含多酚,可說是很強的抗氧化食物。

2.冷藏後再吃:
建議將蒸熟/烤熟的地瓜放置冰箱冷藏1~2小時,以增加抗性澱粉,有助降低熱量吸收。

3.將三餐中的其中一餐主食換成地瓜:

別再吃精緻澱粉了!將一餐主食換成約拳頭大的地瓜,以取代白飯,不僅增添飽足感,也具備減肥效果。

▲▼地瓜,烤地瓜,芋頭,根莖類,澱粉。(圖/翻攝自pixabay)
▲趙函穎建議,最好在早餐時吃地瓜,以取代精緻澱粉類的主食。(示意圖/pixabay)

對此,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指出,減肥必備「好澱粉」,首推就是地瓜,其他如南瓜、馬鈴薯及玉米等皆含有粗纖維,可取代米飯、麵包及各式蛋糕餅乾,好的澱粉能使脂肪燃燒得更有效率。許多網友堅信不吃澱粉減肥法,但她強調「脂肪燃燒在碳水化合物的火焰裡面」,也就是人們脂肪燃燒過程中,仍需要碳水化合物的小分子幫助燃燒。因此若長期不攝取澱粉,容易遇到瓶頸與停滯期。

雖說吃澱粉可讓心情愉悅,其能幫助大腦合成血清素,以穩定情緒及增強抗壓性,但選對「澱粉」很重要!趙函穎說,地瓜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延緩血糖上升,建議可取代「早餐」常食用的饅頭、吐司、鐵板麵或飯糰等精緻澱粉類食物。但她也提到,雖然經過冷藏後的地瓜會轉成部分抗性澱粉,穩定血糖不易吸收,但天氣轉涼,烤地瓜或蒸地瓜等熱食更適合手腳冰冷的女性,因此提醒大家不用太介意「冷熱」及烹調方式,只要避開炸地瓜及蜜地瓜即可。

另外,趙函穎也提醒,有些腸胃較虛弱的網友們擔心吃地瓜容易脹氣,因此建議在攝取地瓜前先吃點有油脂及蛋白質的食物,如先吃一個茶碗蒸,接著再搭配地瓜、玉米等好澱粉較好。雖然地瓜為「減醣」的好幫手,又富含膳食纖維,但終究是澱粉類,吃多仍會發胖,所以建議夜晚缺乏運動的網友們,應避開於夜間時段攝取,挑在早上時段吃最好。

諮詢專家:趙函穎營養師,現任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專長為女性營養專科、減肥瘦身專科、孕期營養、兒童成長、癌症調理、個人專屬身心平衡營養菜單設計。趙函穎營養師部落格IG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