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開賽/戴資穎無緣決賽讓出球后 下周奧原希望首度登頂

2019年10月26日 23:51

▲▼法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賽法國公開賽26日進行各項4強賽事,世界球后戴資穎遭到和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直落二,保分失敗,因此將積分將被倒扣,將由目前排名第3的日本奧原希望,首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

去年法國站的戴資穎今年面臨保分壓力,一路擊敗德國李怡逢、南韓金佳恩、三局擊敗世錦賽金牌的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USARLA V. Sindhu)後,賽後曾提到「背部很不舒服,很疲憊。」加上體力下滑影響表現,4強對上馬琳,僅鏖戰35分鐘,遭到直落二無緣晉級冠軍戰。

僅管戴資穎在丹麥公開賽拿下冠軍,但在法國公開賽保分失敗,積分將會被扣除落至9萬1395分,加上世界第2的日本山口茜去年是法國站的冠軍,在4強止步也保分失敗,反倒讓奧原希望的9萬1586積分超越兩人,奧原希望下周將登上世界球后。

下周戴資穎排名將小跌至第2、大陸陳雨菲第3、山口茜則是第4,而這也是奧原希望生涯首度坐上世界第一。奧原希望本賽季還未拿下一座冠軍,不過收穫了包括超級750賽日本公開賽、丹麥公開賽在內的6座亞軍,同時在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打進4強,表現算是穩健,也是繼山口茜後,第二位日本球后。

戴資穎在7月底日本公開賽8強止步讓出球后位置,加上世錦賽未能打破8強魔咒,世界排名小降第4,在中國公開賽4強擊敗大陸陳雨菲後,第三度登上世界球后,並在丹麥公開賽衛冕,也保住球后,本次雖然再度讓出寶座,不過11月緊接著再戰中國福州公開賽,仍有機會再度要回,續寫累積最長球后寶座的紀錄。

▼奧原希望。(圖/CFP)

▲▼ 世羽賽,奧原希望。(圖/CFP)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