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瑪莎拉蒂之亂 侯孝賢「金馬學院開課」...贊助商曝光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今年金馬獎風波不斷,在登場前一個月爆出瑪莎拉蒂終止贊助,執行長聞天祥24日證實消息,「瑪莎拉蒂現在提出暫停,我們依照合約去討論後續細節,我們也不會為難贊助廠商」,登陸金馬官方網站,長榮航空和麥當勞名列主要贊助商,確定所有活動照常舉辦不受影響。

▲▼ 金馬電影學院開學左起導師陳映蓉、院長侯孝賢、學務長廖慶松、導師李芸嬋。(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左起導師陳映蓉、院長侯孝賢、學務長廖慶松、導師李芸嬋。(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11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今日正式開學,來自各地的14位學員齊聚台北,將展開為期1個月的課程,並完成2部短片。今年導師邀請到曾以《神奇洗衣機》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的導演李芸嬋、曾以《騷人》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的導演陳映蓉,侯彥西和葉慈毓擔綱指定演員,並以鏡文學推薦的兩篇小說《寄居》(作者李夜)、《四十度的夏天》(作者陳昀晨)為藍本進行改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開幕式上,金馬電影學院院長侯孝賢歡迎學員,並強調真實的重要性,要學會從日常生活中觀察、體會,更舉例提到自己喜歡搭公車、捷運來觀察人的個性、行為,最後提醒學員要對人有感覺。學務長廖慶松提醒學員在初稿劇本中,角色的真實性還需要多加琢磨體會,讓角色更立體,並鼓勵學員在創作過程中一定要說出自己的想法,別忘了要珍惜享受這段時光。

▲▼ 金馬電影學院開學左起導師陳映蓉、院長侯孝賢、學務長廖慶松、導師李芸嬋。(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左起導師陳映蓉、導師李芸嬋。(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首次擔任導師的陳映蓉笑說比起學員們自己才是新生,導師李芸嬋則謙虛表示自己也會跟學員們一同努力,並期待這1個月的魔鬼訓練營。

本屆學員競爭激烈,資歷相當精彩。入選學生包括《誰先愛上他的》許智彥、《時下暴力》廖哲毅、剛以《老人與狗》、《紅棗薏米花生》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的陳瀚恩、朱凱濙、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戲棚》的攝影師張百銘、金穗獎一般組及學生組的最佳攝影朱映蓉及李威槿、獲粵港澳戲劇節優秀劇本獎的陳嘉儀、鮮浪潮短片節最佳劇本得主王頴瑤、以《無塵之地》入圍金鐘剪輯獎的李培㚤、LEXUS新銳影展最佳導演陳霆瑋,來自馬來西亞、居住在香港的劉國瑞、來自澳門的黃小雅、獲美國查普曼大學道奇學院電影製作碩士的孫夢濤等人。

▲▼ 金馬電影學院開學左起導師陳映蓉、院長侯孝賢、學務長廖慶松、導師李芸嬋。(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電影學院院長侯孝賢。(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電影學院從2009年開辦以來,培養電影新銳不遺餘力,今年有13位歷屆學員挺進金馬獎入圍名單,包括《熱帶雨》陳哲藝、《灼人秘密》趙德胤、《菠蘿蜜》廖克發、《戲棚》卓翔、《返校》編劇傅凱羚、以《狂徒》入圍最佳攝影的陳克勤;而黃瑋納擔任攝影的《老人與狗》、潘駿春擔任攝影的《紅棗薏米花生》也入圍最佳劇情短片。梁銘佳擔任攝影的《叔‧叔》;詹嘉文擔任攝影的《聖人大盜》、《江湖無難事》;以及梁秀紅、陳定寧擔任編劇、張宇翰擔任攝影的《樂園》,皆在入圍片單。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